利比亚联军临阵磨枪 准备发动总攻(图)

发表:2011-02-28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反政府军军官在班加西教志愿民兵使用武器(图片:路透社)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报道】据英国卫报2月27日(周日)报道,利比亚革命军团已朝西部挺进,试图与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附近的反政府军会合,准备对的黎波里发动总攻。

这些革命军拥有从石油城Ras Lusafa各军事基地及警察总局抢来的军事武器装备。他们曾在卡扎菲家族牢牢掌握的Sirte市附近与亲卡扎菲部队发生过小型冲突,但未经历过猛烈作战。

在班加西(Benghazi)的组织者表示,那些革命军团绝大多数是年轻人和起义的前安全部队人员。

在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的临时政府成员Ramadan Faitoura表示,那些西进的军团不是临时政府派出的,但他们得到临时政府领导层的支持。

他说:“我们有很多的武器,他们有高昂的热情”,“我的工作只是在穿针引线”。

看上去沿途有很多志愿者加盟。在班加西往南100英里外的Adjbadiya城,很多年轻人激动地在谈论:如果需要,他们将到首都去。

在Adjbadiya城镇的中心广场,Khaled Ahmed说:“在这里我们什么都做不了”,“这个地方已经被遗忘了42年”。立马有一群人围了上来,他们高声说同样的诉求。一个人说:“卡扎菲什么都没给过我们”,“他偷走了所有的东西,让人民象这样活着”。另一人说:“我明天就要去(首都)的黎波里”。

在10天的革命中,其他地方也与此类似,尚未见到攻占首都的具体计划。但在利比亚绝大多数已在反对派手中的城市街道上,人们日益兴奋不安,一方面希望打跑卡扎菲的忠实部队,一方面这种愿望尚未在(首都)的黎波里获得成功。

一些革命军已经获得许可动用很多吨偷来的武器,但上周后期公开展示的那些巨大的武器库尚被封存,以备万一卡扎菲忠实部队的反扑。

具体如何使用这些武器将由一个国家委员会来决定,并于今天宣布。卡扎菲的前司法部长Mustafa Mohamed Abud Ajleil将领导这个国家委员会,一些以前忠于卡扎菲的起义将领将被授予高职。

一名在班加西联盟内帮忙的律师Salwa Bugaighis介绍说:“我们希望看看是否能把从东部到西部的各个市议会联合协调起来”,“目的之一是通过军队和其他方式帮助加强在(首都)的黎波里的(反政府)力量 。

Sirte城市位于从海岸线到的黎波里的中途,被视为从东部城市班加西往西挺进的关隘。卡扎菲在该市的外围设立了许多检查站,目前反政府力量试图夺取Sirte的控制权,但尚未成功。

一名在班加西法院内设立的协调委员会成员表示:“卡扎菲在Sirte的势力超过其在(首都)的黎波里”,“Sirte可能是成功的关键。如果攻陷了Sirte,那么就没有人能阻挡人们前往的黎波里”。

在Sirte的一些军官和安全部队指挥官已经起义,但数量不及在利比亚东部的起义官员。目前利比亚东部已完全掌握在反对派手中。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