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情冷思考:中国经济的尴尬(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2-26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法广中文网24日消息,中国的M2(广义货币供应量)总量超过了美国加日本的总和,已经成为世界上钱最多的国家,专家表示,中国“特色”的经济也会因此而面临着一系列的尴尬。

中国成全球名牌商品大市场

中国在2009年已经超越美国,并成为世上第二大名牌商品的市场。根据尚未完成的统计显示,中国消费者去年购买名牌商品一共花了400亿欧元,如果这个趋向继续,专家相信不出3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名牌商品市场。

根据英国传媒的估计,伦敦去年的大减价季节中,中国消费者掏出了10亿英镑,而且中国人已经取代俄罗斯和阿拉伯人,成为英国名牌最大的消费群,占了全部销售额的30%。有部分英国传媒甚至以“北京镑”这个字眼来形容中国人的购买力,而事实上,去年全球名牌商品的销量,中国消费者就占了四分之一。

中国经济的尴尬

日本内阁近日宣布2010年国内产值(GDP)为5万4千7百42亿美元。就此,日本保持了43年的第二大经济体的位置被中国正式取代。此前,中国国际统计 局公布2010年GDP为5万8千7百86亿美元,比日本多4千4百亿美元。但日本人均GDP仍然比中国高十倍。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后的姿态十分难拿,甚至有些尴尬。一方面当局需要从经济崛起中寻求合法性,却不愿为此负起更多国际责任。同时第二大经济强国的头衔也显出“强大与贫穷的反差”。

该报还说,在中国国内,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让共产党的宣传说词更加复杂。因为中国存在着很多GDP无法体现出来的问题,比如贫富差距,农村缺乏公共基础设施、环境污染、公民自由受到压抑等等。

中国贵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百姓却继续涌向欧美、日本、中东和非洲谋生。在法国巴黎,人们一方面看到来自中国的富豪疯狂采购高档奢侈品,同时成百上千的中国下岗工人却在巴黎捡破烂,卖淫,当站街女。这一切都让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显得尴尬和怪异。

尴尬现象二:最累、钱最少、物价最高

中国的M2总量超过了美国+日本的总和,已经成为世界上钱最多的国家。中国M2是GDP的1.8倍,而美国的M2是GDP的0.8倍,对此,民间专家段郎在凯迪社区表示,这也就是中国为什么物价不停上涨的原因之一。

段郎分析认为,通胀是“有印币权阶层”掠夺财富的终极手段。国民工资收入占GDP的比重,欧美最高,大约55%,南美洲平均38%,东南亚包括菲律宾、 泰国是28%,中东大概是25%,非洲都在20%以下,而中国是8%,全球最低。所以,中国人最累,挣钱最少,且物价最高,这就是中国经济的尴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