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100万买下只值10万的钢筋水泥(图)

发表:2011-02-21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所有城市,现在100万的房子,其实只值10万元。就是这10万元,成本也是哄抬出来的价格。一个开发商正在把资金转移,看了我的书《穷人通胀富人通缩》后,找到我说。他在江苏的两个项目,最近全部停工,所以,想把一部分资金拿出来投资股市。

他的算法我是比较赞同,泡沫破灭,房子的真正价值就是一堆钢筋水泥,其余什么也不是。那么,为什么,中国人愿意花100万,去买10万元的钢筋水泥呢?说来简直可笑。一是政府忽悠城市化,二是忽悠买房就是爱国。除了这两点,房子的资产什么也不是。

城市化有意义吗?没有。城市化只是一个进程。时代的发展这样的进程很多,过了三五年,再来看这样的进程,中国人会觉得集体受骗。任何国家,在发展中都有这样这样的进程,也有的国家在这样的进程中遇到和中国一样的现象,最后的结局是,涨起来的房价全部跌回原处,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把房价支撑在高位。包括欧美、日本、拉美和中东,房子全部跌倒一文不值。中国也不会例外。100万的房子,最后只值10万元的钢筋水泥。开发商一语道破先机。

中国这次泡沫破灭,有的房子连10万元也不值。因为官商勾结,那些房子在建筑上都是偷工减料,水泥降低标号,钢筋拉长,连十万也不如。他们买的100万房子中,有69万是政府的税费,有20万是开发商的利润,有一万元是行贿收贿。这三年的建筑质量及其低劣,很多房子都是楼歪歪楼倒倒,这样的房子谁会去接手,很难说。

房价只要停止上涨,就会变得在一夜之间一钱不如。不看到这点,而认为房子保值的人,一定会碰到头破血流。中国的住宅无值可保,因为相比较制度发达的国家,中国住宅其实没有产权。你是承认还是不承认,你买的房产绝对没有产权。所以,你买的房产只有70年的居住权。而居住权只是意识形态,不是资产形态,所以,个人没有产权。

实在是没有什么值得炒作的东西,偏偏要拿出来卖高价,最后的结局及其可悲。所有买房子的人指望政府能够支撑房价,把官商勾结当作房价上涨的最大动力,这种思维本身就是错的。官商勾结可以哄抬房价于一时,绝对不可能长久。因为政府最终维护的是政权,不是房价。政权在更迭时,首先打压的一定是房价,否则,通货膨胀不可遏制。

神马都是浮云。不要指望这样的房产能够保值,因为最后保的就是一堆钢筋水泥。100万的房子只值10万,有的连十万也不值。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