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看俏中英双语人才 登中文广告高薪厚待招揽

发表:2011-02-20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为5月7日在洛杉矶举行招聘会热身,透过世界日报刊登中文广告,广招中、英文流利的合约语言专家(contracted linguist)。FBI官员透露,合约语言专家不仅薪酬优渥,还可在FBI暂时冻结永久职位下,向立志将来成为FBI正式雇员(permanent employee)的华人另辟蹊径。

FBI西北区项目主管李耀明(Eric Leach)表示,目前FBI在全美共有1500多名语言专家,从事中文、阿拉伯文、俄文等语言与英文翻译、口译(interpretation)工作,其中加州占150名以上。李耀明不便透露中文语言专家的具体数字,但强调,中英双语人才在FBI看俏,在职的中英语言专家薪酬平均每小时37至41美元。

以语言专家入行、经过15年升为中高级管理人员的李耀明指出,目前FBI暂时冻结所有正式职位招聘,语言专家均以合约(contractor) 形式与FBI签约,每周工作时间从0至40小时。合约期间,语言专家不能获得联邦雇员的医保、退休金等福利,但三年左右,可申请转为语言分析家 (language analyst),成为联邦雇员级别GS12的FBI正式员工,一年后又可申请升为GS13,升职成功率高达33.33%。

李耀明指出,申请人须为美国公民,在最近五年居住美国不得少于三年。提交求职申请后,申请人将面临“过五关斩六将”的严格筛选。FBI首先对申请人进行两轮语言测试,第一轮书面测试由写作、多项选择听力题与中文段落翻译英文三部分,第二轮口语测试以中、英两次电话面试。

通过语言测试后,申请人须接受测谎仪(polygraph)测试,FBI同时也将对申请人展开背景调查,符合资格的申请人需完成“安全通关证” (security clearance)申请,级别从绝密到机密不等。李耀明说,这一过程耗时,完成整个招聘过程通常花费九个月到一年。

在国外出生成长的申请者将面临背景调查,是否会比美国土生土长的公民更严苛,也更不容易成功申请到“安全通关证”?李耀明不否认这种情况,但强调,当前FBI语言专家中,高达90%都是在国外出生长大。在国外出生成长,并在当地接受教育的语言专家,对所在国文化的熟悉,是美国土生土长的语言专家无法比拟,出生国外未必会成为进入FBI的劣势。

FBI洛杉矶分局外语项目经理Orit Korenwasser表示,FBI初步定5月7日在西木市举办大规模招聘会,预计持续一整天。将招收多少名中英文语言专家Korenwasser表示,目前仍在商讨中,最快到下周就有初步结论。

李耀明指出,在洛杉矶投简历的申请者通常可就近工作,FBI不会要求合约语言专家搬迁到外地(relocate)工作,但申请者也可申请在旧金山、圣地亚哥等地的职位,并在洛杉矶完成测试筛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