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副市长咋是巧用情妇高手?(组图)

作者:阎兆伟 发表:2011-02-20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亚春 罗荫国 杨光亮

腐败官员落马,大都离不开两条:一个是金钱;一个是女人。也是这两条构成了官员腐败与堕落。

近日,广东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荫国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并刑拘。

罗荫国被抓之后,首先透露出来的就是在罗荫国的办公室和家中搜出现金近1000万元和近百幅名贵字画,十多块劳力士手表。在罗荫国的办公室还搜出他和女人的大量出国合影照,其中包括若干女公务员……

茂名市原副市长陈亚春,因欺骗和玩弄女记者被举报。去年11月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审查。

陈亚春是因女人而被“双规”。陈亚春被“双规”不久,就传出“陈亚春生活堕落,有多名情妇;生活奢侈,消费已远远超出其合法收入,在从化、广州等地拥有多处豪华住宅和果园;利用调动和提拔干部等职务之便大肆收受下属及企业主的贿赂”……

罗荫国因受贿被抓而发现了他和女人的大量出国合影照;陈亚春是因女人被“双规”而牵出收受贿赂。

最值得一提的是,原茂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光亮,他不仅是捞钱好手,也是巧用情妇的高手……

据新华网2月19日报道,茂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光亮,把当官作为捞钱的产业来运作,上行下效沆瀣一气。当地一些知情人将杨光亮的贪官脸谱形容为一个握有公权力的“生意人”。

生于1954年的杨光亮,20岁时成为电白县大榜公社海坡大队党支部书记,此后一步步从公社党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等岗位,升迁至县委书记。1998年,杨光亮成为茂名市副市长,5年后成为茂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然而,这个仕途得志的杨光亮,也一直在收受贿赂。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就大肆收受红包,每年收受的红包都达上百万元,且随着他的不断“高升”红包数额也水涨船高,案发前他收受红包数额已达数千万元之巨。

说杨光亮是“巧用”情妇的高手。在于他为了转移非法所得,杨光亮将存有巨额赃款的存折、现金及其他贵重财物藏匿在妻弟、情妇等家中,其中仅存折就有60多本,每本存折上的存款都有上百万元。

情妇不仅为他提供“乐趣”,而且还是他非法所得的“保管员”。

每年收受数百万元的红包并未让杨光亮满足和收手,他还把手中的权力想方设法“产业化”,变现成金钱。“生意人”的精明和贪婪使杨光亮把违法所得当作“资本”,广泛进行投资增值。目前,广东省纪委基本查明杨光亮家庭有银行存款约6500万元,多处房产,债券、基金、股票价值1300多万元,已追回赃款现金 7500万元……

说杨光亮是“巧用”情妇的高手。放高利贷是杨光亮的主要投资手段之一,多年来杨光亮通过高息放贷获利就达数千万元。买房、炒房是杨光亮投资的另一渠道。杨光亮在茂名、广州、珠海等地购置了数十套房产,其中不乏高档小区、别墅豪宅等。同时,杨光亮还向企业参股投资,指使其情妇等人用赃款购买债券、基金、股票。

情妇不仅为他提供“乐趣”,而且还是他投资股票、债券和基金的“操盘手”。

关于腐败官员金钱与女人的故事,广东茂名前市委书记和两位落马副市长很具有“典型意义”……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