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中国网民创意无限翻“长城”(图)

发表:2011-02-20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主席胡锦涛在网上的微博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CNN2月19日(周六)报道,在中国的任何一个微博网站键入“埃及”、“天安门”或“1989六四”进行搜索,得到的结果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搜索结果无法显示”。

但是如果键入1989年天安门镇压的日期:“8x8”(=64),或“6/4”,或“June 4th”,你可能能在那些微博网站上看到一些生动惊人的公开交流。

信息监控已成为中国这60多年来的一种生活方式,这种猫和老鼠的游戏也进入了“高度艺术境界”。

中国网民用“法老的国度”来指埃及,将民主的英文单词democracy故意错拼成“democrasy”或“democrazy”,甚至将手写的评论扫描成图片后再张贴上网,博主们通过这些方式来逃避检测。有的还在留言中混杂街头流行语或混合中国各种方言作掩护。

广州一名博主在新浪微博上将埃及革命与1989年天安门广场示威作比较时说:“我们原本22年前就可以做到,但最终我们失败了”,“现在我们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另一个国家的喜悦,憧憬我们的梦想”。

之后这位博主又说:“虽然他(指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被迫辞职了,他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值得尊敬的。这里(指中国),没有什么不是用暴力或流血来结束的。”

微博在中国呈爆炸式发展,并出现了针对腐败、可疑案件、被拐卖儿童及跟进维权律师境况的微博运动。

中国的社交网站如“人人网”,采用了多达500个监控器,所有这些监控器都集中在湖北武汉,以确保该网站的留言不会违反中国的信息法规。

象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这样的自由社交网站在中国大陆遭到封杀,只有那些有决心的或相对有钱的个人能使用VPN来翻越中国的“长城防火墙”。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