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茉莉花革命”神秘现身 虚实难料(图)

发表:2011-02-20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

    fb
    twitter
    linkin


“20日茉莉花革命”真假难料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美联社2月19日(周六)北京报道,中国大陆互联网上出现呼吁民众本周日(2月20日)在中国13个城市参加“茉莉花革命”的讯息,尚不清楚最初的消息来源,北京当局已采取行动阻止该信息在网上蔓延,并对传播该消息的人士展开镇压。

记者周日在中国最大的微博上搜索“茉莉花”,发现该词已遭封杀。最早出现本次“茉莉花革命”信息的海外中文网站博讯(Boxun.com)称其网站遭到攻击。

即使传播该消息的活动人士似乎也不清楚本次茉莉花革命要抗议的对象。他们表示不清楚是何团体在呼吁市民在13个城市集会,并高呼“我们要食物,我们要工作,我们要住房,我们要公平”的口号。

一些人甚至在揣测这种呼吁究竟是在“做秀”还是真的在跟随近期埃及、突尼斯、巴林、也门、阿尔及利亚及利比亚的抗议示威步伐。

北京一直在限制对中东示威浪潮的新闻报道,并对国内绝大多数抗议进行迅速“灭火”。

当局对待本次抗议呼吁似乎相当认真。多名活动人士的家人或朋友报告说这些活动人士遭到拘押或骚扰,一些人被警告说不许参加周日的行动。

警方将北京律师江天勇(Jiang Tianyong,音译)拖上警车带走。江天勇的夫人在电话中对美联社表示她周六晚仍然在等待更多的消息。

本次示威呼吁出现在中国主席胡锦涛周六对最高领导层发表的一个讲话之后。胡锦涛在讲话中要求“解决有可能危害社会和谐和稳定的显著问题”。

倡导本次茉莉花革命的信息首先出现在位于美国的中文网站博讯(Boxun.com)。但博讯表示,他们无法验证该消息来源的背景,博讯也没有参加今次行动。

周六博讯网无法登陆,并称遭到攻击。博讯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我们的服务遭受最严重的一次攻击,我们相信与2月20日在中国的“茉莉花革命”有关。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