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四地新流感肆虐 逾70人死亡

发表:2011-02-16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南部逐渐进入流感高峰期,其中仍以去年肆虐的H1N1新流感为最,台港粤等地过去数月已有逾70人死于新流感,当中逾半死亡病例在台湾出现,死亡人数已等于过去一年的死亡人数;而广东更预警,今年的流感高峰期有可能提前在3月到临。

台湾由去年7月至今的流感期内,有74人死亡,当中,44例为H1N1新流感,占总数六成,死亡人数与前年新流感大流行时的总死亡人数相同。问题是,新流感疫情仍在高峰,单是上周,便已新增15例死亡个案,创下本流行季新高。

不过,卫生署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这不代表台湾本波疫情会比过去严重太多,只是因为新流感大流行过后,医护人员提高警觉性,以致通报与诊断的比例大幅增加,更贴近真实的流感疫情。

正处于流感高峰期的香港,14日再有一名早已确诊新流感(港称人类猪流感)的62岁男子不治,令本年至今死于新流感的人数增至11人,另有29名新流感严重患者仍在接受深切治疗。

而由于不少学校在春节后复课,学校爆发流感的人数有所增加,当局16日接获五所学校报告爆发流感,共有17人染病,当中包括名校喇沙小学。

中国大陆方面,湖南一月分已有54宗新流感确诊个案,共中2人死亡;广东虽未进入流感高峰期,已有一人死于新流感,而新流感更呈上升趋势,一月确诊94例,占流感个案逾六成,该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15日表示,甲流已经成为优势毒株,其发病上升趋势在这几个月内都不会改变。而疾控中心另一专家更预测,流感高峰期过往在5月至7月,今年可能提前至3月爆发。

何剑峰指,根据过往经验,九成甲型流暴发地都是学校、工厂或者工作单位,呼吁市民勤洗手和让室内空气流通。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