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肥羊被鲸吞 10年上访一场空(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02-16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上访者队伍不断扩大(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天津福之乐食品有限公司,一个台湾独资的企业,1998年开始企业资产被天津北辰法院蚕食鲸吞,上千万的资产,最终以42万被违法拍卖,该公司总经理宁津霞10年来透过各种管道都无法获得公正的处理,最终寻求外媒协助,希望这种中共体制下公检法公然违法的贪腐能被曝光。

案件起源

天津福之乐食品有限公司,为一台湾独资企业,法人代表黄清根为台湾人,总经理(委托代理人)宁津霞为天津人。该企业成立于1993年,系经由国家工商局批准的台湾独资企业,注册资金50万美金,至1998年,该公司已投入资金2300多万人民币。

1998年下半年,该公司在外地销售运输中,两次遭遇路霸抢劫(注:一次在哈尔滨、一次在河北衡水。均有报案);随后,公司车辆又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再加上一些外地客户拖欠公司货款300多万元,致使公司周转资金出现短缺,并由此造成拖欠包括广东潮安县庵埠茂龙粤海纸塑制品厂等企业各种原材料及房屋租金等合计100万元左右。

同年11月23日,粤海纸塑制品厂以该公司欠其款61万多元为由,在北辰法院提出告诉,同时提出诉前财产保全。

12月14日,双方在北辰区天穆法庭的主持下同意调解结案。调解书要求该公司在1999年2月14日前,归还粤海纸塑制品厂61万多元。后由于诸多因素该公司勉力还了粤海纸塑制品厂20万元后,无法于短期内再还款,并非恶意拖欠,在此一情况下,北辰法院经济庭庭长卢绍和执意将该公司的资产强制拍卖,过程违反诸多法律程序。

宁津霞表示,当公司向天津高院递交了“关于北辰法院违法拍卖公司财物行为的复议申请”后,北辰法院执行庭庭长告诉她此次执行不由执行庭负责,要她直接去找经济庭的卢庭长。当时她正在医院住院接受脑血栓治疗,拖着半身不遂的病躯找到卢绍和,卢绍和扬言:你们公司的资产我是拍卖定了,你就是把江泽民找来也没有用。

法院违法拍卖

2000年6月9日下午3时,北辰法院在没有任何告知的情况下,由当时已经调任该院经济庭庭长的卢绍和带领一干人,来到福之乐公司,将销售旺季正在轮班生产的50多名员工及管理人员强行逐出公司,关闭公司大门,并在门上交叉张贴盖有北辰法院大印的封条,同时换了大门锁,在既没有与该公司进行核对,也没有制作《查封、扣押财产清单》的情况下,将价值2300多万元的机器设备和五辆冷藏车(两辆韩国现代、一辆日本五十菱、二辆日本日野)及400多万元的冷库成品、原材料和办公设施及私人物品等全部资产予以死封。

紧接着法院进行了一连串的违法拍卖行动,具体违法事实如下:

一、 没有《法院强制执行裁定》、《查封、扣押财产清单》等相关手续并法律依据。
二、 拍卖不由执行庭负责,而是由经济庭的卢绍和主导。
三、 卢绍和既是代表委托人进行现场监拍的监拍人,也是本次拍卖会的主持人。
四、 缺乏北辰法院委托隆德拍卖公司对该公司资产进行评估的法律手续。

最终,光固定资产就达二千多万元的台湾独资公司,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被一个基层法院的经济庭庭长卢绍和,以不足42万元欠款为由头,以违法拍卖为手段,予以鲸吞。

一个法院经济庭的庭长为何能在法院如此呼风唤雨,同时不顾一切地插手该执行案?据传:时为北辰法院主管执行的副院长与卢绍和是连襟关系;而以42万元之价“买”走福之乐公司二千多万元资产的人,与卢绍和的关系更深。

网络作家上官如烟表示:整个事件体现了中共官员的贪腐,有法不依、巧取豪夺、公权私用、上下勾结,明目张胆的借法律的名义霸占台商资产。

对此一法院侵占企业资产的现象,时评家紫烟指出:大陆法院普遍存在违法拍卖、不按法定程序,法院与买家私下分账的问题,也不只针对台商,是针对所有的经济纠纷,而一般说来台商比较“肥”,台商涉及的合同标底一般比较大。法院就是透过不走程序,回避拍卖的法定程序,人为的制造一个拍卖,几乎可以说所有法院的拍卖,全是这样的把戏,没有例外。紫烟进一步表示,大量的曝光这样的事情,可以让台商有所警惕。此外,台湾政府目前对台商的保护比不上欧美国家对其企业的保护,也使得台商在中国成为肥羊。

上访无用

在北辰法院违法拍卖福之乐公司资产后,宁津霞按照法律程序,由北辰法院起,层层上访,从天津一中院、天津高院直至申诉到最高院。宁津霞在其申诉书中提到:据说中国前最高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肖扬曾经立下“对法院判决能维持就维持”的规矩。因此该公司从信访,到走访中国各级行政部门、人大机构,最后找到领导一切的党中央,对人民法院执法犯法的罪恶行径提出控告和检举,其结果都是无疾而终。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表示:中国利用法院来掠夺的案例太多了,这样的事情不足为奇。他也直言:“在中国,当地方政府用什么手段来掠夺你的话,台商是没有办法抵抗的,因为你的申诉管道就是掠夺你的单位,那么多受害台商,没有一个真正讨回公道的,其道理就在这里。”高为邦指出,如果想要获得平反,唯一的方法就是拼了老命,用各种方法把事情闹大,这样也许有一点机会,但也不可能全部拿回来,也许可以拿回来一部分。他说:“事情一闹大,中共高层觉得不给你解决会有损形象,所以才给你解决。走法律、走司法是绝对走不通的。”但台商很少选择走这样一条路,因为面子问题,背着牌子上访,太丢人了。所以很多台商就得不到任何的平反。

逐年增加的受害投诉

高为邦指出,目前以海基会接到的投诉案例来看,马英九政府上台后,受害台商投诉的案例是非常明显的增加,过去十年差不多一千多件,2008年至今就达到3千多件。他说:“这个情况也许可以做这样的解释,有人可能认为现在是国民党执政,跟共产党有一些管道可以沟通,所以向海基会投诉,但基本上都没用的,以前没用,现在也没用。”

至于向海协会、国台办投诉,也是没有任何用处的,高为邦强调:过去向海协会、国台办投诉的,一年大概是2500件,等于一个月就是200件,因为跟海基会投诉没有用,海基会就是转一个信而已,但是跟国台办反应也是没有用,只不过是直接一点。

高为邦认为台商在大陆投资的处境是很危险的,只要有人觊觎他的资产,一下手,就等于破产了,实际上台商被坑害是天天发生的事情。他觉得最大的问题是讯息没有被曝光,媒体对于这些事没有兴趣,当政者都回避这个问题,民进党政府不重视,国民党政府只谈正面的,不谈负面的。他说:“表面上国民党政府对中国释出善意,但共产党骨子里就更不在乎你。”

对于台商投资中国,高为邦认为他们最想要了解的是真相,如果出了事应该怎么解决,但他们的安危与否,其实是在于台湾的表现,如果一个台商出事,台湾的媒体马上争相报导,台商就比较安全。相较于日本、韩国企业出事较少,就是因为他们的政府对其企业的维护。

问题症结

福之乐公司只是数万受害台商中的一个,更是诸多国营企业被侵吞的一粟,时评家紫烟认为,法院能如此罔顾法律,对不论是国营企业或台资企业进行违法的掠夺,是体制性的问题,他说:“造成这一切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共的全部司法系统乃是中共的一个分部,并非一个独立的法律体系,法院的所有的权利不在法官手上,而在党委的手上,因此目前中国司法体系的实质是法要听党的,党比法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