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七舰队司令∶东风21D非威胁

不会更动美军太平洋部署

发表:2011-02-16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范布斯科克指出,被视为中国解放军军力提升象征的“航母杀手”东风21D飞弹,并不是无法克服的罩门,也不会迫使美国海军改变在太平洋的任务。

国防分析家指出,中国研发中的东风21D飞弹可能打破自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就由美国航空母舰战斗群主宰的亚洲军力平衡。然而,范布斯科克本周在美国唯一驻扎西太平洋的航母乔治华盛顿号上接受访问时指出,美国海军并不认为,这个让许多人畏惧的武器难以克服,“这不是我国航空母舰舰队或海军的致命要害,它是一种既有的武器系统、一种技术。”

对东风21D打击能力存疑东风21D飞弹独特之处在于自发射起的高飞行速度,让敌方航母或大型军舰没有足够时间完成反制措施,而能穿透对方防御网,以高精准度摧毁像乔治华盛顿号这样具备高防御火力的移动目标,苏联曾试图研发类似武器,但因难度太高而放弃。自陆地上发射的东风21D,或许可以打击一千五百公里外的目标,它的存在,可能严重削弱美军介入台湾或北韩任何可能冲突,也阻绝美军船舰接近中国沿岸的国际水域。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拉德去年十二月曾指出,东风21D已具备“初步作战能力”。

范布斯科克说,东风21D的打击能力尚未获得证实,但他承认它确实引起格外关切,美军正在观察。他说,美国海军无意因为这个新威胁就改变在太平洋的任务,也会持续在日本、韩国、菲律宾和其他海军认定必要地区运作,“但我们会对它仔细监视、因应。”中国扩军挑起华府警觉美军第七舰队负责大部分的太平洋和印度洋地区军事任务。

东风21D的研发,时值中国打击能力越来越往太平洋深处扩张,对沿岸周边、领土争议的态度也日益坚决。去年底中国和日本因钓鱼台主权争议引发外交争端,中国也派东海舰队穿过宫古海峡,宣示海洋主权,被专家解读是突破第一岛链、测试美国和日本。

除东风21D,中国还正研发新一代匿踪战机,并可望在未来十年内部署中国第一艘航母,这些都挑起华府的警觉。范布斯科克呼吁中国应该让军事意图更透明,以缓和邻国的疑虑。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