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 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发表:2011-02-16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娜:“虽然现在我可能在中国已经很有名了,不过我依然喜欢照自己的意愿行事,而不是听别人说‘你该做这个’、‘你该做那个’,那太假了,我就是我。”

作为澳网后级别最高的赛事,总奖金205万美元的WTA迪拜冠军赛吸引了除小克和大威以外的8位女单Top10参战。被列为5号种子的中国金花李娜在赛前采访中谈到了澳网打进女单决赛后名气暴涨带来的种种变化。

一向幽默的李娜说到:“可能以前我在场上生气时还可以摔摔拍子什么的,现在不行了,因为很多人都在看我比赛,他们可能会因此而模仿我的行为。现在有些感觉肯定也不一样了,但我期待自己在场上的表现。”

今年澳网,李娜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球员,虽然没能一举夺冠,但已是整个亚洲网坛的一次巨大突破。在她看来,自己的这个成绩也许在未来 3-5年内就会被年轻后辈超越。“中国有三家电视台直播了女单决赛,澳网结束之后几乎所有网球场都爆满,所以我觉得虽然现在是我首先拿到大满贯单打亚军,未来3-5年内可能就会有人取得更好的成绩,因为他们看了比赛后会觉得‘我也能做得更好’,那时候将有大量中国选手涌现出来。

“当然我自己也从澳网之旅收获了很多信心,但人都必须向前看,所以就像我说的那样,澳网结束了,我们要踏上新的旅程。”

尽管一直都是亚洲最顶尖的网球选手,但澳网亚军着实令李娜的名气和身价都再度暴涨。新年之前李娜才宣布加入费德勒和伊万诺维奇的行列为顶级钟表品牌劳力士代言,上周又在北京与著名冰激凌品牌哈根达斯签约,两宗合作的代言费用据传都高达百万美元。而在拥有超过73万粉丝的微博上,李娜今天凌晨的一次更新在短短 7个小时内就收到接近500篇回复。

对于突如其来的巨大关注度,李娜倒是显得相当适应。她说:“退役之后我希望过上平凡的生活,但是我觉得现在有点名气也挺好。可能有些中国运动员不喜欢这样,人毕竟都有不同的想法。虽然现在我可能在中国已经很有名了,不过我依然喜欢照自己的意愿行事,而不是听别人说‘你该做这个’、‘你该做那个’,那太假了,我就是我。”

根据赛程安排,首轮轮空的李娜将在第2轮对阵维克梅耶尔与约瓦诺夫斯基之间的胜者,即时排名已经上升到第6位的她有希望在迪拜站之后再度刷新个人最佳纪录。

来源:未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