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現“酒鬼鸡”寸步不离酒坛(图)

发表:2011-02-15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高邮市一村民家的“酒鬼鸡”(图/扬子晚报)

江苏省高邮市一村民家的鸡有些古怪,口干了喜欢偷喝大麦酒。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它喝多了,连自己的窝也找不着,就在酒坛周围徘徊。不仅如此,它还把酒坛附近当作自己的“势力范围”,天天“严防死守”。

《扬子晚报》报导,去年10月,高邮市车逻镇保丰村的张大妈买了一只鸡回家,起初一直放在栅栏里圈养,长大后就散养。这只鸡家块头不大,身上的毛杂乱无章,走起路来歪歪扭扭,“醉态”十足。

过年前,张大妈老伴从集市买回10几公斤大麦酒存在瓦坛里,后来每次要喝都用水舀舀些出来,坛盖周围也时常溢出些酒。春节期间,鸡变得“嘴馋”起来,找不到粮食吃,就爱在摆放年货的屋里晃,发现包子放在竹篮,接连啄了好几下,吃饱口渴了,以为坛边遗留下的是水,就大喝起来。

鸡把酒坛当作“水源地”,看到张大妈来赶,会蹦蹦跳跳地赖在墙角不出来。张大妈一走,它又蹲守在坛边。大年初六,它偷喝的酒大概是超量了,竟然趴在坛盖上闭目养神起来,张大妈将它强行抓进鸡窝。目前,张大妈已决定再次圈养,逼它“戒酒”。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