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考取公务员竟然这么大的祝贺排场(组图)

发表:2011-02-15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笔者今天路经钱库镇前吴村吴家祠堂前发现,几十条红底黄字的彩条整整铺满了祠堂的正面。而令人惊讶的是这些送来条幅祝贺的单位中,竟然大多数都是陕西省及西安市政府的各个重要部门,其中不乏陕西省委统战部、陕西省林业厅、陕西省地方税务局、陕西省民政厅,交通厅及财政厅等职权部门(详见附图)。

横幅的内容均为祝贺"吴登博考取西安海关"。本人非常奇怪,这位吴登博只是考取了一个普遍海关(也只是一般的公务员)何来这么大的阵仗?能惊动陕西省及西安市主要部门,还专门为此送来祝贺横幅。难道此人来头比李刚还大?

温商之子考取外省公务员 数十省厅级部门前来道贺?

核实:系老家村民自作主张挂起条幅

“史上最牛祝贺阵容惊现苍南钱库镇前吴村,学子考取西安海关,陕西省数十省厅级部门道贺”,前天,温州本地好几个网络上, 出现了上述字眼的帖子,一时引来围观无数。

网帖爆料:史上最牛祝贺阵容?

网帖大多这样描述:一位网友最近路过苍南县钱库镇前吴村吴家祠堂,发现几十条红底黄字的条幅,铺满了祠堂的正面外墙。

这些条幅的祝贺单位,竟大多数是陕西省及西安市政府的各个重要部门,其中不乏陕西省委统战部、陕西省林业厅、陕西省地方税务局、陕西省民政厅、交通厅及财政厅等。

从网帖附上的看,条幅的内容,都是“热烈祝贺吴某某考取西安海关”。

网友随即质疑,一个年轻人考上了公务员,这样的“小事”,怎么会“惊动”这么多部门来道贺?

村里证实确实出现过祝贺条幅

前天,记者找到前吴村多位村民,他们都说,过年那段时间,确实看到过这样的条幅。

村里的确有一个叫吴某某的大学生,去年考上了西安的公务员。吴的父母长年在西安经商,所办企业在当地也挺有名气。

前吴村村委会吴主任介绍,这件事村里也知道的,大概一个星期前挂上的。听说年初六摆酒,乡里乡亲为了祝贺,就一下子挂了许多。几天前全部撤掉了。

吴主任说,当地确实有这样的风俗,哪家孩子有出息了,在祠堂挂条幅祝贺一下,也算村里的光荣。只是这次没注意落款,大家也没具体核实,才生出后面的事。

网友大多猜测,祝贺条幅上出现的部门,可能是“被祝贺”了。

条幅落款单位称不可能祝贺

前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一些被提及的单位。

陕西省林业厅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听完这件事之后,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称考取公务员是个人行为,他们不可能去祝贺这样的事。

陕西省政府法制办一名工作人员证实,吴某某父亲办的企业,确实和他们有一些业务往来,包括印刷一些文件和书籍等。不过,他们作为一个省级机关单位,绝对不可能给个人发这样的祝贺,“现在我们连单位之间也不发祝贺了,更何况个人?”

记者随后联系了吴某某父亲在陕西经营的公司,本想通过这条途径找到当事人。

不过,该公司一名姓鲁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大致情况后,自称直接转述老板(吴某某的父亲)的意思,说他们也是前天听别人提起,才知道这个事情,可能是老家的人自作主张挂的,“只能讲这么多了”。

来源:倍可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