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长刘志军落马之谜?

作者:金世遗 发表:2011-02-15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 经中央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证实,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人民网)

以上新闻虽然非常简短,但这个新闻与先前报道落马高官时的新闻,其笔法、语调、口气、长短基本一样,没有多少区别。如报道贵州原政协主席黄瑶落马的新闻就是这样的: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 据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由此人们也可以肯定地说:中纪委已掌握了刘志军一些违纪事实,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所以,先免去其职,让其接受组织调查。

现在的问题是,刘志军作为铁道部部长,中直机关的正部级官员,是中央领导的“身边红人”,怎会无声无息地突然落马呢?大家知道,刘志军前几天还在电视上上了镜头,露了脸,还在指导春运,而且中间还过了个新春佳节。也就是说,刘志军对自己的“落马”没有预兆,更没有防备。换句话说,刘志军在贪污受贿上不会存在多少问题,按目前落马高官的贪污量来说,其金额充其量也只是小巫中的“小巫”,即便被发现,大不了与前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一样让出位子,走人了之,又有何可怕的呢?这点,刘志军自己的心里肯定非常清楚。

更况且刘志军还是个“改革者”,是中国铁路史上的风云人物,经历传奇。大家知道,19岁参加工作的刘志军没多少文化,一直在铁路工作,从武昌工务段的养路工干起,后干到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之位。刘志军既是土生土长的“铁路人”,熟知铁路的“拐拐角角”,清楚铁路的“五脏六腑”;又是掌握现代铁路运输前沿科学的“领航人”,这一点从刘志军的简历上一看便知。

众所周知,1981年9月,刘志军就被保送到华东交通大学(南昌)基础课部干部班学习。学习时间虽然不长,只有一年,但这已是明摆着的,是有意培养他而为其进行的文化扫盲,所以,当刘志军一年的学习结束后,就又被保送到西南交通大学运输系,学习运输管理专业,学制两年。1984年9月,刘志军从西南交通大学毕业后,被分到郑州铁路局武汉铁路分局,并提升为郑州铁路局武汉铁路分局江岸车站站长、党委副书记,分局党委常委、政治部副主任、党委书记。1993年2月到1993年4月,刘志军参加了铁道部运输改革的调研工作。这实际上也为刘志军日后爬上中国铁路“掌门人”铁道部长的位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此,从刘志军干铁道部党组成员、运输总调度长位置开始,再到2003年至今的铁道部长一职,呈现给人们的形象就是一个“改革者”,是中国铁路运输能力提升“之父”。

同样,在其胞弟武汉铁路分局原副局长刘志祥,因犯故意伤害罪、贪污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死缓的情况下,都没有影响刘志军的铁道部部长之位。试想,刘志军有如此背景、如此实力,又如此改革,如此领先(经常与网友面对面),现突然落马被免,怎不令人感到难以置信?猜测又怎不风起云涌?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