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行业收入差距 达15倍

发表:2011-02-14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后,出现了一批新富阶级,但财富分配不均的问题却日益加剧,且尽管去年多个省市再度调高最低工资,但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资研究发布的最新数据,不同行业收入差距扩大至15倍,跃居世界第一。

大陆官媒报导,据国家统计局2010年公布的数据,证券业的薪水水平比普通上班族的工平均薪水高6倍左右,收入最高和最低行业的差距达11倍。2011年这样的情况更加严重,行业收入差距扩大到15倍,普遍高于其它国家。

数据显示,相较于2006至2007年间,日本、英国、法国等国国内最高和最低行业薪资差距仅在1.6到2倍左右,德国、加拿大、美国、韩国则在2.3至3倍之间。

报导指出,造成城乡收入差距日益扩大,最主要的因素即在于农民工工资长期被过分压低;从事同样的工作,城市上班族薪资比农民工的工资高出一倍甚至两倍。

按一般国际标准计算,最低工资通常是社会平均工资的40%到60%。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资研究所,以2008年东莞城镇上班族平均工资每月为人民币 3293元,农民工是人民币971元,不到城镇上班族的30%。意味著东莞等地农民工工资连国际最低标准都达不到,难怪缺工荒问题日益严峻。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