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追问录相流出途径 兄长欲探陈光诚再被带走(图)

发表:2011-02-12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盲人陈光诚夫妇疑因录像曝光遭殴打消息传出后,其哥哥继周四被带走质问录像外传途径, 周五要求见光诚不果后再度遭当局带走。


图片:民众寄出明信片问候陈光诚(自由光诚网/丁小提供)

维权网周四发布消息称,因一家人被囚禁的五段视频曝光,2月8日晚陈光诚夫妇被临沂市国保及双堠镇派出所民警殴打致伤,无法下床,也无法到医院就医。

几乎同时,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周四下午被镇长从家中带走,盘问10 个小时,直到周五才回家,曾与他通话的北京律师滕彪转告记者,问话内容围绕录像如何外传:“ 中午联系上他,说政府说没有打陈光诚,昨天总共被问话十个小时,主要围绕录像是怎样传出去的,他也不知道。”

据悉,陈光福原打算下午前往看看陈光诚的情况,本台周五晚致电时,陈光福的妻子称他再度被带走,但似乎不愿多说:“(说他今天下午去见光诚?) 不让进去。光福现在又去镇上了不在家。(这次也是镇长?还是警察) 我也没看见谁带走了,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事儿。”

周五曾分别与光福和其妻子通话的朋友翟明磊担忧受到威胁的不仅是陈光诚一家,还包括其兄嫂等:“尽管政府说没有打光诚,而光福说她母亲到他家的时候都是有人跟着的,也不排除他母亲受了威胁,即使光诚被打在有监视的情况下也不敢说,所以光福下午要去看一下光诚以确定他没有受到毒打。但今天晚上我打电话光福爱人一直在哭,说光福又被镇上带走了,而且希望不要再打电话来,觉得会对她们家不好,也说不要把她们家的事情发上网,我想是明确受到了一些威胁。”

维权网曾试图更详细了解陈光诚夫妇被殴打后的情况,但知情者异常恐惧,不愿也不敢透露更多信息。

本台曾致电信局双堠镇派出所网上公布的电话,回应是号码不存在,再拨打了一个据称属于该所的手机联系号码,对方粗言回应:“(请问是双侯派出所么?) 你混蛋。”

翟明磊呼吁当局让光诚露面以释外界疑虑:“我有一个很大疑问,如果政府说光诚没有受到毒打的话,为什么不能让光福见到他来确定? 如果光听别人说,无论是政府还是维权网说的,我们都无法确信,现在只能要求政府让光诚和公众见面,起码见他的哥哥。光诚刑满获释就是自由人,没有理由限制他的自由人权。因为以前多次发生光诚夫妇有被严重殴打的状况,所以我们这次非常担心,不能掉以轻心。”

陈光诚因揭露山东临沂计划生育侵权暴力黑幕,遭地方当局迫害,06年被以故意毁坏财物罪以及聚众扰乱交通罪抓捕,并判处4年3个月徒刑。去年九月出狱后,陈光诚位于临沂双候镇东师古村家中所有通讯被切断,他和妻子女儿一同开始“家庭监狱”的生活,上百人昼夜看守,只是允许他七十多岁的母亲在跟踪下出门带回食物和物资。在音讯全无接近五个月后,美国基督徒团体对华援助协会,周三晚间发表5段共近1小时的陈光诚和妻子袁伟静在家中偷录的视频,讲述家庭监狱的困境,以及信念。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