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百万媒婆给建议(图)

发表:2011-02-10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写和两性有关的话题,也爱帮朋友凑对,不过小女子从来没有想要当专业的媒婆,不过,在纽约因为求知欲太强,我还是跑去参加纽约媒婆学院(Matchmaking Institute)的媒婆会议(Matchmaker Conference)上课,3天下来,对这个有关“爱”的生意有更进一步的看法。

关键仍在改变自我设限

对专业媒婆来说,“爱”不但是个事业,也是种生意,媒婆的名气愈大,收费愈高,像是电视“Millionaire Matchmaker”主持人PattiStanger做媒的叫价高达美金$125,000,而Elite Personal Search这种高档媒婆中心起跳也要美金$30,000 。

这种天文数字让人咋舌也使人觉得好奇:“在物质社会中,有钱可以让你买到很多东西,可是金钱真的可以让你找到梦中情人吗?”

钱,确实可以让资金雄厚的单身男女认识媒婆资料库中的优质客人,可以让人遇到平常生活圈中无法接触到的人,不过不管你是平民或是百万富翁,媒婆们有一致的共识:“如果你不改变一些自我设限,你永远在寻找一个不存在的人选,这个人,就算是百万媒婆也生不出来。”

要如何改变自我设限,纽约媒婆们提出发人醒思的“爱必胜”秘诀:

打破你的主观要求

谈到理想对象,媒婆学院的创办人Lisa Clampit指出,很多女人心中的真命天子清单包括男人要长得帅、要高,还要有头发、穿好鞋、赚很多钱、开名车,她说:“但是这些条件会变成真爱吗?你应该考虑男人的其他特点,好好去享受约会。”

如果妳要的是相知相惜的长期关系,那么LisaClampit认为妳必须取舍像是“那人很帅”这种短期的触电感觉:“妳要考虑像是双方长期在一起的相容度这种因素,才能做出更好的择友决定。”

接受50%的清单定律

和新客户沟通时,Elite Personal Search媒婆中心的CEO Louie Felix总会要求客人把理想对像的特点列出清单,然后则再对症下药:“关于他们说他们想要的条件,和你认为他们真正的需求,你必须要能够分清楚,因为你知道什么是最适合他们的。”

很多人在找对象时,总是有一堆列不完的要求,这也是Louie Felix再三要强调50%定律:“有个清单很棒,如果你真的找到了条件全符合的人,那真的太美好了。但是另一个人他想要什么?他的清单有什么需求?到最后你也只能控制你清单上的50%条件,因为另一个人也有控制他自己清单上50%条件的权利。”

由于另一个条件很好的对象也有自己的要求,Louie Felix表示,如果你见过有人有51%你所要的特质,那么嫁给他:“因为那51%是多数,其余的是妥协。”

好好放开自己

当你决心打开胸怀,接受不用的择友标准和观点而和对方约会,Lisa Clampit有一堆让对方喜欢上妳的小祕方,她以观察者的身分说:“男人抱怨很多女人爱玩游戏,也很ㄍ一ㄥ。为何这些女人不能好好放开自己?让自己在约会时心无旁骛,好好调情、问对方问题,更重要的是不要长谈前男友。”

说到约会,男人害怕的是女人自我保护色彩太重而让人觉得遥不可及,Lisa Clampit说,还有另一种要人觉得她们很受欢迎的女人也让男人倒胃:“这种女人在约会时会抱着一种心态:‘我很受欢迎,所以我不断的发简讯。’但男人希望的是他们的自尊被填补,他们希望被重视,希望感觉自己很重要。”

真爱不会天上掉下来 改变自我才是王道

好男人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就像Lisa Clampit所说的:“我们不是一生下来就拥有理解如何发展出一个健康关系的能力,我们总是很自然的认为会在街上戏剧化的遇到真命天子,就像是好莱坞电影版本的爱情一样。但最后成功寻得真爱的,是那些真的想要拥有爱情而努力改变自我的人。”

原标题 <求爱大作战>纽约媒婆 爱必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