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弃用刘谦?春晚导演:故意的(组图)

发表:2011-02-08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傅琰东魔术《年年有鱼》(网路图片/看中国配图)


丁建中魔术《穿越》(视频截图/看中国配图)

央视兔年春晚结束后,总导演陈临春、马东、柳钢就一些民众热议的话题进行回应。其中在回应有关为何不再启用刘谦的问题时,陈临春指今年的春晚刻意不用刘谦,因为希望启用新人,能够转转向。

兔年央视春晚的一大特色,仍在是在魔术表演上。往年春晚只有刘谦一人,但近年有两位魔术师带来两个节目,而且中间还有所间隔。对此陈临春导演表示,魔术节目近几年的火爆,慢慢变成兴趣起来了,方向却转向揭秘,变成娱乐化。虽然收视率很高,但对魔术本身是一种损害。

“全民来揭秘,一个魔术出来马上揭秘了,一个出来马上又揭秘了。魔术是一种艺术,不是真的东西。艺术绞尽脑汁创作出来以后,它就是一层纸一捅就破。这样揭秘对魔术这个类发展的本身比较不利,”陈临春说,“今年在春晚我们有意没有用刘谦,我们启用新人,我们希望能够转转向,既有互动性,同时又是让大家的兴趣转到魔术欣赏的本身。”

而对于魔术《年年有鱼》,刚刚演出结束,网上就已经出现很多揭秘。对此,陈临春说,春晚希望提供健康欣赏魔术的管道,而不是聚焦于揭秘的“娱乐化”。“我们不知道金鱼这个门道到底在哪里。从头到尾我们也不知道。我要知道很容易,只要把道具翻一下或者怎么样。但是我们还是遵守行规,一般所有的魔术门子我们不会去揭,”他说。

来源:今日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