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南方婆婆过年的劲爆囧事(图)

发表:2011-02-07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婆婆相处,是中国媳妇最难的一件事情。平时还好说,不住在一起,矛盾还少点,不至于那么尖峰。可是,每逢过年过节,媳妇们可就惨了,面对婆婆大人,究竟怎么才能讨得她的欢心,这着实有些难度。这不,刚过小年,邻居J家就热闹非凡,原来是J的婆婆大驾光临了。


 

J的老公是南方人,两口子刚结婚二年,头一年小两口一起回南方老家过的新年。今年J的婆婆说什么也不干了,非要来儿子家看看,看儿子的生活过的究竟怎么样。J也算新婚,和婆婆相处的时间并不多,所以并不怎么了解婆婆。

J是北方人,所以性格很豪爽率真,听说今年婆婆要来过年,J也没有什么反对的意见,但是J却给老公下了道死命令,就是说,婆婆来了,如果对J有什么意见或者说什么话,希望老公不要告诉她,J认为这样就耳不听心不烦。

昨晚大半夜的,J就来敲门,说要和我聊一会儿。我问她,陪婆婆过年,有什么感受啊。J灰头灰脸的苦笑,她说,陪驾真爽,爽到劲爆。我忙问她怎么回事。J喝了口咖啡,开始讲她的婆婆。

J说,婆婆一进门,就先被婆婆批评家里的窗户是向里开的,太落后了,太不先进了(这个我冤枉,这个是国家规定的,不关我事)再被批评我掉头发(这我没辙,我是人啊,又不是尼姑)

然后婆婆嫌屋里热,把窗户都给打开了(我只好裹紧衣服,嗯嗯,当自己家没暖气)

再然后婆婆把我家大改造了一番(我猫一边待着,心里默默对自己说:这不是我家,这不是我家)
然后今天好多东西我就找不到了,不知道放哪了(我就当自己住旅馆了,我又秉持把自己当透明人的态度,爽啊,我家都换女主人了)

听了J的一番诉苦,我大笑。J说,结婚前就听说南方婆婆很不好相处,今儿可真让我体会到了,这才是待了两天,就这样了,以后真不知道还会有什么事情。J还偷偷的问她老公,说婆婆还会怎么样。J的老公说,他们南方人讲究多,爱干净,而且不乱花钱,婆婆在的这段时间里,你就多装傻充愣吧。

J觉得很委屈,因为是独生女,从小到大,家里都宠上天了,现在要顺着婆婆,还真是有些不习惯呢。J说自己的婆婆古怪,早上5点起来做早点,四莱一汤,全是素炒,晚上不到十二点是不睡觉的,婆婆不睡,她自然不能睡了,家里又待不住,所以就来串门了。

一早就做四菜一汤?这在我们北方是从没有过的。一般早点很随意,吃一些饱了就行,再说都忙,哪里有时间在家做那么多菜。J说,不光早上四莱一汤,中午晚上都一样,而且都是米食,婆婆说她来了,就不要吃面食了。

因为南北方的地域差异,J肯定会和婆婆有冲突,有习惯上的不同。我也同意J的老公,也劝J能忍则忍,装糊涂一些,而实际上J确实是这么做了,这也体现了北方人的大度。南方婆婆来过年了,J就乖乖陪驾吧,给婆婆留一个良好的印象。

来源:新浪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