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持续对菲遗送嫌犯至中国表不满(图)

发表:2011-02-07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政府持续对菲律宾将14名台籍诈骗集团嫌犯遗送中国表达不满,并表示不排除召回驻菲律宾代表等抗议措施。


虽然台湾对菲律宾不满,但与其并无外交关系

台湾同菲律宾无正式外交关系,有媒体引外交官员指出,台湾除可能召回驻马尼拉代表外,还可能考虑停止提供菲律宾官员奖学金到台湾学习中文。

另外台湾也有不少来自菲律宾的家庭佣工,台外交部说已同劳委会与经济部等举行跨部会协调,检视台菲双方的合作关系。

菲律宾政府方面据信将在周一(2月7日)就此一事件发布正式声明。

两岸与外交

虽然台外交部说菲律宾是在中国强烈要求下,将涉案者以中菲2001年签定的引渡条约全部遗送到中国大陆,但全力发展两岸关系的台湾政府未对北京提出抗议。

台湾政府说将同"大陆联系协调"把嫌犯遗送回台,负责治安的台湾内政部则表示,基于司法主权这些台籍诈骗集团嫌犯应遗送回台湾受审。

台总统马英九提出的两岸与外交模式是两岸避谈主权争议与外交休兵,并称此一政策受到国际赞扬,但菲国遗送台籍嫌犯至中国一事,也标志出北京不见得配合此一政策的矛盾性。

在野的民进党呼吁马英九重新检讨其政策,并担心其政策已造成国际上认为北京是台湾事务管理者的印象,进一步弱化台湾在国际上作为主权国家的地位。

两岸诈骗

这起菲律宾国家调查局与中国公安部共同破获的案件,在菲律宾被捕的涉案者包括10名中国人与14名台湾人,其诈骗对象为中国百姓,诈骗金额达一亿四千万人民币。

这种两岸共组的诈骗集团过去将基地设在中国大陆各地,其主要的诈骗对象为台湾百姓,但随着台湾百姓提高警觉与中国逐渐富裕,其近年来转而将诈骗对象瞄准中国百姓。

其诈骗手法包括早期诈称民众中奖必须汇入税款以取得奖金,以及后期伪装成电信公司或司法单位,诈称民众帐户遭冻结或身份被冒用,并诱骗民众将银行账户内的金额移转到诈骗集团的账户。

而在台湾政府通过两岸合作机制等严打下,这些犯罪团伙近年来也逐渐将其诈骗基地转向包括菲律宾在内的东南亚国家。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