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流行合约情人传媒发警告(图)

发表:2011-02-05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组织的北京地坛公园春节男女相亲会,2011年2月4日。 路透社

农历新年令大家瞩目的,除了春运,还有新年情人——而且是现买现卖的,随着剩女、超男增加,新年情人越来越流行,但当中的危机,亦惹来中国传媒关注,以实例警戒跃跃欲试的男男女女。

近年在中国兴起的新年情人、合约情人或出租假期情人,是指离乡出外工作者因为过了适婚年龄而仍然形单影只,过年回乡渡新岁时,付资给异性假装是自己的情人,好向乡中父母亲戚交待,免受“催婚”之苦。这些“贾(假)哥哥”和“林(临)妹妹”全都“明码实价”,大学生价钱较高,每天租赁费由五百元至数千元人民币(下同)不等,有些则以一星期算,价钱可高达二、三万元,另加食宿和交通费。有些还会订明,乡亲派的红封包都归情人所有,但要配合云云。

新年前,有关广告和帖子便会在各大网站出现,而出租假期情人公司更是应运而生。以搜房网一则帖子为例,名为woailiuli的网民在上月二十四日贴出帖子:“找个美女装我女朋友,回家向父母交差”,另一网友回应道:“我晕,这段时间全是这种情况”,由此已可看出情况有多普遍。其后一名女网民经过两回闲聊后便成交:“你老家在哪里啊.....我算不上美女但也是女人啊。....200一天哇.....出租”。整个过程不需一小时。

另一则在“猫扑”网上的帖子,要求更具体:“本人乃八零剩男,现迫于家庭压力急租健康女性一名,学历不限,年龄17—24之间,别的不作要求,详细待遇请看下面:200 ~400RMB/天不等,按漂亮来算,最好山东地域!因本人是梁山人,现在在烟台打工…截止2010腊月26。”

除了“找”情人,今年更多了“待聘”帖子。“本人出租,性别男,83年出厂,零件齐全,有质量保证。”、“免费出租喽!要求:包吃包住包玩。”

这种合约情人,在“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传统观念浓厚的中国,自然甚有市场,但潜在弊端其实不少,情况今年受到传媒关注。《钱江晚报》新年前以“租个对象回家过年?存在弊端”为题发出警告,“当然考虑到安全因素和诚信问题很多人还是不忍心或者是不敢去尝试。但也有些胆大的,选择了尝试。…会发生意外吗?”

有传媒更揭发了新年情人完成“任务”后,向当事人或其家人勒索欺骗的个案,更有人坐地起价,要提成。亦有报章引述网民的批评,指明码标价“租友”来敷衍父母不可取,是对亲情的恶搞,是对神圣爱情的亵渎;也有人说,商业意味太浓。

但从网上反应看来,传媒的负面报道显然未能煞住这股热潮。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