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3天增10例 8危殆

发表:2011-02-02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三天香港再多十人因猪流感(H1N1 A型流感)命危,在公立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其中一人需接受人工肺治疗。迄今共28名流感病人分散全港公院深切治疗部,伊利沙伯医院深切治疗部一半病床被流感病人占用。

香港大学研究以血清治疗严重的猪流感病人,至今11名病人参与,专家有意外发现,当中一半为肥胖年轻人,疑肥人肺功能较差而容易出现并发症,建议高危肥人及早接种疫苗防范。

新增十名猪流感病人介乎28至70岁,六男四女,八人危殆,两人严重,其中32岁男病人本周日到联合医院急症室求诊,昨确诊猪流感,并因肺衰竭转往伊院接受人工肺治疗。另多四间学校及院舍爆发流感,共18人染病,包括嘉诺撒圣心学校。

港大与红十字会前年起收集猪流感康复者血液,研制血清治疗危重病人,过去三周共有11人参加,个别病人已离开深切治疗部或康复出院。港大内科部临床助理教授孔繁毅表示,11名病人介乎21至70岁,其中一半为年轻肥人,平均体重指标(BMI)超过28。他估计,肥人肺功能差,以致染病后较易并发肺炎,亦考虑研究肥人会否因免疫系统失调致较易并发。

孔繁毅说:“年轻人因为无猪流感抗体,较易感染,如果本身为肥胖人士更应及早打针。”农历新年为流感最高峰期,尤其人流密集地方,他呼吁市民除打针外,应多做运动及有充足休息,保持身体健康。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