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卫视杯葛央视春晚 拒绝转播

发表:2011-02-02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电视台农历年三十晚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简称央视春晚),今年遭包括上海、安徽和广东等九大地方卫视杯葛,拒绝转播,令央视这个统治除夕夜屏幕近 30年,坐拥逾 10亿观众的王牌节目,面临空前的收视危机。有学者指央视春晚年年都是旧面孔、说教严重、广告充斥,已失去原有的影响力,早晚会被观众离弃。

明日就是农历年三十,过去 20多年来,内地逾 10亿观众,已习惯团年饭后在晚上八时正,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央视年度的春晚节目。然而,近年各地电视台实力不断壮大,当看到央视春晚卖广告竟可“秒进斗金”,部份地方电视台敢于向央视说不,自行制作节目迎接新年,打破多年来由央视垄断的局面。

好说教被观众离弃

拒绝转播央视春晚的地方台,除上海东方卫视、湖南卫视、重庆卫视、天津卫视、辽宁卫视和北京卫视等,近日又传出,更多地方台加入杯葛行列,其中安徽卫视负责人透露,该电视台今年除夕夜将续播收视热门剧集。他直言:“我们认为央视春晚影响力正逐渐下降,所以决定不转播。”对此有网民作顺口溜支持:“安徽卫视太敢当,不为央视做伴郎,百花齐放最是好,一枝独秀香不长!”广东卫视和深圳卫视负责人也作类似表态,其中广东卫视负责人称,年三十晚将打造一场长达五小时、以狂欢为主题的新时代“南派春晚”,抗衡央视春晚;上海东方卫视则表示,当晚将继续以本土谐星周立波作为主打节目;重庆卫视将以播放红色经典节目为主;天津卫视会以从未踏足央视春晚的笑星郭德刚作为主角招徕;辽宁卫视则以笑星赵本山为卖点,与观众同度年三十晚。曾经发起“抵制央视,拒绝洗脑”行动的北京民间文化人凌沧洲表示,央视春晚 20多年如一日,演员老面孔多,节目说教严重,把中国人传统温情的除夕夜打造成愚民节,变成洗脑舞台;特别是近年春晚广告无孔不入,连节目当中都穿插广告,铜臭薰染,已失去让亿万观众在家中团年度岁之意义。

中央喉舌影响力降

内地民间学者温克坚也指出,地方电视台杯葛央视春晚,更重要的原因是涉及经济利益。央视春晚广告每年进账达数亿元人民币,抢这块饼才是地方台主要目的。他表示:“在目前的体制下,指望地方电视台在新闻报道上有突破,不大现实,但央视春晚遭遇的信任危机,说明中央喉舌影响力在下降,包括央视新闻联播,最终也会被观众离弃。”网易/本报记者

央视春晚五宗罪

•节目内容说教严重,变成洗脑舞台• 20多年如一日,风格陈旧,老面孔多•节目内容假大空,把传统温情除夕夜变成愚民节•广告无孔不入,节目中也穿插广告,铜臭薰染•黑幕重重,许多演员为了上春晚不得不付出代价资料来源:《苹果》资料室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