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贪为何出自河南?

作者:云中岳 发表:2011-02-02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者按:中国官场的政治斗争中因腐败落马的高官们,白天在大会上还在大讲特讲“廉洁奉公”,晚上就去“贪污受贿,声色犬马”。 ... 无论台上的、台下的都心照不宣,但就是没人去捅破。... 可是,在中共这部利益机器中,这些官员是不是会有出路呢?

新年第一贪,这是很敏感的话题,既让人震惊,又让人棘然。

今年的新年第一贪出自河南,更为敏感的话题是:这是一位在全省举足轻重的正厅级干部,这是河南先后第四位落马的交通厅厅长!

这位厅长的名字好像很有趣——董永安,前面两个字叫做“董永”,正让想起七仙女和董永的故事,后面一个字叫做“安”,是安全、安顺、安心的意思,本来是一个吉利、和睦的名字,没想到,这个正厅级干部却落入了堕落的泥潭。

关于董永安落马的案件,目前没有任何解释,但打开河南省交通厅的网站,原交通厅厅长、党组书记董永安已从“领导”栏中消失,董永安近日被双规的消息迅速传播。

让人们难以置信的是,这是河南省相继落马的第四位交通厅厅长,而且这四位交通厅厅长都是打着反腐倡廉的旗号走上厅长岗位的:

——第一任“落马”厅长曾锦城在任时就曾以写血书的方式给河南省委表白:“我以一个党员的名义向组织保证,我绝不收人家的一分钱,绝不做对不起组织的一件事……”;

——第二任“落马”厅长张昆桐一上任便向省委领导表示一定要吸取前任厅长的沉痛教训,并提出口号:“让廉政在全省高速公路上延伸”;

——第三任“落马”厅长石发亮在刚上任时也表示要吸取张的教训,提出的口号是“一个‘廉’字值千金”,并将其细化成“两个原则”:“不义之财分文不取,人情工程一件不干”。

刚刚落马的董永安曾长期在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任职,并任过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担任交通厅厅长也只有三年时间,却在黄金时间倒台。他在初任交通厅厅长的表态中,没有对反腐倡廉的显达表白,但其内容也没有落下廉政建设的保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约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其“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的承诺,却在他任职三年后成为落叶黄花!

我们目前还看不到“董厅长”关于廉政建设的警世名言,但是,他似乎也没有忘记有在大小场合大谈反腐倡廉。然而,最让人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河南省会出现四任交通厅长相继落马的现象?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