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排毒食物 不再便秘(组图)

发表:2011-02-01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女生都有便秘的烦恼,除了遗传因素外,基本都是生活习惯不良造成的。饮食不合理或没有养成排便习惯都会造成排便困难。今天小编告诉你7种清肠食物,让你轻松排毒,不再为宿便而烦恼。

1.木耳海参煲猪大肠

材料:木耳30克,海参20~30克,猪大肠150~200克,洗净切成小段。

做法以上三物同放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同煮,以食盐调味食用。每天一次,3天为一疗程。本方具有滋阴、润燥、补血的功能。

2.麻油拌菠菜

材料:鲜菠菜250克,麻油15克。

做法:先将菠菜洗净,然后放进沸水中烫3分钟,取出放碗中,加进麻油拌匀食用。每天2次,连服一周。本方具有润肠、通便作用。

3.生地饮

材料:生地100克,玄参50克,麦冬50克。

做法:三物同放入砂锅内加水1000毫升,煎至300毫升,分两次饮用,3天为一疗程。

4.桑葚煎

材料:桑葚子50克,生首乌30克,胡麻仁15克,冰糖20克。

做法:前三物同放进砂锅内加水煎,服时加进冰糖溶化后服用。每剂可煎两次,分上下午饮用。本方具有滋阴养血、润肠通便作用。

5.当归肉蓉水

材料:当归20克,肉苁蓉20克,红枣4个去核。

做法:将三物同放进瓷器内,用开水浸泡代茶饮用。本方具有养血滋肾、育阴润肠、通便作用。

6.冰糖炖香蕉

材料:鲜香蕉250克,去皮;冰糖30克。

做法:两物同放炖盅内,隔水炖。每日1~2次,连服一周。本方有清热、润肠、通便作用。本方对于梗阻性便秘不适宜。

7.猪肺煲

材料:猪肺250克,陈皮10克,杏仁25克,当归25克,肉桂6克,生姜6片。

做法:猪肺洗净切为薄片,与洗净之当归、杏仁等一并放入锅内,加水适量一起久炖,炖至猪肺烂熟,捞出当归等加入香菜、麻油、味精、食盐适量,端锅即可食用。每天一次,连服10~15天为一疗程。口苦口臭、心烦易怒者或月经期妇女应慎用。

便秘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因此,平日就应注意避免吃些生冷刺激的食物,如酒、浓茶、咖啡、辣椒等,少吃生冷瓜果及干果等,也要慎用蔗糖、萝卜等易致腹胀的食物。可多食富含纤维素的粗粮、蔬菜、水果。再养成每天清晨空腹1杯水,多用麻油、蜂蜜等。

除此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多运动,避免少动久坐、久卧,也不要忧思恼怒,保持心情舒畅。更应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来源:齐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