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风潮第4天 国家转折点(图)

发表:2011-01-28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异议人士计划今天下午礼拜后举行示威之际,内政部警告,他们将采取“果断的措施”。这场埃及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反政府风潮进入第4天。

内政部警告之际,网路与行动电话简讯服务中断,而这2种工具正是示威民众组织本周抗议的主要工具。

风潮持续之际,美国总统欧巴马警告,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答案,呼吁双方自制,同时向埃及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施压,要求他进行政治改革。

埃及最大反对派组织“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昨晚说,他们将参加今天的抗议,明显异于他们之前对这波抗议采取的审慎态度。

埃及异议领袖艾巴拉迪(Mohamed El Baradei)昨晚从奥地利维也纳飞抵埃及之后也表示要参加抗议。

常常直言批评穆巴拉克的艾巴拉迪离开开罗的机场前说:“这是埃及国运的关键时刻。我回来与埃及人民站在一起。”

这场风潮已经造成5名抗议人士与2名警察共7人丧生,另外100多人受伤。

维安官员说,自抗议爆发以来,已经逮捕1000多人。

当局在开罗市中心部署重兵,防止抗议人士及结,但苏伊士(Suez)与伊斯美利亚(Ismailiya)爆发警民冲突,警方在西奈半岛某镇射杀1名抗议者。

网友报告说,他们不是无法上网,就是连线速度缓慢,同时手机简讯也无法传送。

埃及民主青年团体“四月六日运动”(April6.Movement)稍早说,他们将不顾26日的禁止示威的命令,持续走上街头。

民运人士互相传送简讯并在社群网站张贴讯息,呼吁进行新的示威“要求自由且有尊严的生活”。

欧巴马首度在电视回应蔓延全埃及的示威。他说:“暴力不是解决埃及问题的答案。”

欧巴马在YouTube网友对他25日国情咨文演说的问题时,欧巴马说,他一向清楚告诉穆巴拉克,推动政治改革“绝对不可或缺”。

埃及是美国在中东地区最亲密的盟邦之一,但分析家说,华府愈来愈担心埃及拒绝进行更多政治改革,可能导致风潮与不稳定。

埃及股市也受到风潮影响,下跌超过10%。

与此同时,执政党国家民主党(National Democratic Party)秘书长薛里夫(Sawfatal-Sherif)昨天告诉记者,当局愿意与青年对话。埃及青年正将示威推展到全国各地。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