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歼20改变不了美国战略优势(组图)

发表:2011-01-27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DoD

众所周知,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本月初访问中国期间,中方测试了隐形战机歼-20。星期三下午,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雷尔就这个问题,专门发表了评论。

星期三(1月26日),在五角大厦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雷尔(Geoff Morrell)主动就中国的隐形战机歼-20,给出了评论。他首先表示:“自从我们(从中国)回来以后,过去几个星期以来,有关歼-20的报导,我认为有点儿过头了(a little over the top)。”

称媒体报导“过头”

莫雷尔进一步解释为什么说媒体的报导“过头”了。他说:“坦然地讲,我们目前对这一飞机的功能并不十分了解,大家都看到了有关的照片和一些录影。但是,我们目前还不知道飞机引擎的功能如何,是不是第五代引擎,也不知道整个飞机是不是像他们所说的那样隐形。”

莫雷尔提醒媒体,在这种情况下,不要过早地对中国的隐形战机下结论。

与此同时,五角大厦发言人对一些报导所说的国防部高层低估中国隐形战机研发的能力和速度,进行了辩解。

F-22绰绰有余


莫雷尔(DoD)

莫雷尔说:“我们一直有谈到中方在研发歼-20,这也正是我们为什么不仅仅有F-22战机,同时还有计划中的两千五百架F-35战机。”

莫雷尔说,对中方的隐形战机的研发,美方一直是知情的,而且中方隐形战机的测试丝毫没有改变总体战略上美方所处的优势。

他进一步说,“一旦和中国发生冲突,我们的F-22战机绰绰有余。”

此前,美国一些战略和军事分析人士指出,歼-20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美中模拟的军事对峙,而且盖茨早些时候宣布F-22限量生产的决定,是错误的。

莫雷尔说:“等到他们(中方)的大批隐形战机真正具有实战能力的时候,我方将不仅有187架超级领先的F-22战机,我们还将有大批量的F-35战机,且不说F/A-18(超级大黄蜂),F-16等所有四代和四点五代战机。”

被记者追问

在星期三(1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也是国防部长盖茨访华之后五角大厦的首度新闻发布会上,一位美国记者质问莫雷尔,五角大厦过去这两年有关中国军事力量的报告里面,都没有提到歼-20,你怎么能说一直在关注这一飞机的研发呢?

对此,莫雷尔说:“我得回去研究一下你刚说的报告。但是,我觉得,很难相信报告里面不会提到中国五代战机的研发。”

接下来,另外一位美国记者问到:“有没有证据显示,中国的隐形战机里含有盗窃来的技术?”

歼20技术来源

对此,五角大厦发言人回答说:“就我所知,没有;但是,像我这会儿一直在强调的,我们目前对这一战机、它的构造等等,知之甚少。”

不只一位美国国际战略和军事问题观察人士认为,中方在隐形战机的研发过程中,或多或少地利用了“外来”技术。

  
美国莱克星顿研究所的汤普森博士

美国莱克星顿研究所的汤普森博士(Dr.Loren Thompson ,Lexington Institute)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的时候说:“中国军方在歼-20的设计过程中,很有可能从一些秘密渠道以及公开的资讯来源,从美国这里,得到很多启发。不过,话说回来,中方要研发一架隐形战机,最后的产品从外表上,看上去难免会和F-22相差无几;因为从物理学的角度来讲,隐形战机要达到隐形的目的,即降低被雷达跟踪的可能,它的形状和其他一些特征,几乎是没有选择的。”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