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劳工组织“烦忧热线”创始人陈军家遭强拆

发表:2011-01-25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6年,来自河北的农民工陈军花2万元承包了北京市海淀区肖家河生产四队的菜地2.31亩。 2003年,陈军自费办起了为农民工服务的烦忧热线,这条中国历史上第一条由农民自费设立的电话热线成为农民工兄弟姐妹们倾吐心声的心灵栖息地。在这之后,陈军在自己承包的两亩菜地上做起了多项公益事业,包括现在正在进行的新市民亲子教育,专门为流动人口的学龄前儿童提供的亲子活动和小学生图书借阅活动。陈军对本台记者说,2010年9月21日生产队口头通知他退还承包地,他拒绝在生产队的作价补偿协议中签字,他要求有关拆迁部门给他的房子作出合理补偿,

“我在03年时创办了‘烦忧热线’,这是一个NGO组织,为打工的人做一些心理倾诉和一些咨询,其中这个热线就在我家里。05年时,因为我做的这个热线得到了北京市、北京市政府、奥组委的肯定,并获得了一个志愿北京迎接奥运的提名奖。然后我们这个自愿小组就在北京志愿者协会注册成为一个团体的会员。”

陈军说,11月19号早上八点钟,生产队在没有赔偿一分钱的情况下,就带人来强行拆除陈军承包的菜地大棚。他进行阻拦就发生了他和妻子被殴打的事件,

“按照国家征地的相关法律是要有一个安身协议,在安身协议签订之前可以相互谈判的。要进行公示和公告,我作为被拆迁的拆迁人,我应该知道,我也有权力知道国家怎么样来安置我?在这个过程中,我是当事人,我也没有签协议,我希望能够得到一个相关拆迁的正式文件,你应该正式的公告我、告诉我怎么赔?然后,在这中间发生了很多不愉快。当地的生产队就进行恐吓之类的,说是如果你要是不迁对你没有好处。”

陈军说,目前生产队及其上属单位圆明园农工商公司强行责令他全家在一周内无条件搬走,目前他走投无路,连他付出7年努力的“烦忧热线”也陷入困境,

“我希望按照征地的程序,我应该最起码有一个知情权;第二,我应该被尊重,而不是被这样野蛮的对待,被谩骂、被恐吓;第三,我希望得到一个合理的赔偿。”

美国纽约的劳工活动人士刘念春说,陈军的“烦忧热线”得到了很多农民工信任,同时也得到了海内外一些慈善机构的支持,

“陈军他成立这么一个团体肯定没在共产党的领导之下,也就是说他里面没有共产党的组织形式。这样它(共产党)肯定对他就不放心。对民间机构如果它不结束一党专政,它不(可能)改变控制所有权力的这种格局,这种民间团体的发展空间是很艰难的,而且到一定时候,它会采取措施,不允许它存在(民间组织),哪怕这民间组织确实为社会做了好多好事儿,那它也不允许你存在。”

劳工活动人士刘念春说,他希望国际劳工和人权组织关注陈军的家和活动中心被强拆的事件,敦促有关方面给与陈军合理的经济补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