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10多年参加多伦多殉职警察葬礼有感:Great

发表:2011-01-24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居加拿大10多年了,一直想找到一两个词来描述加拿大和加拿大人。今天通过参加罗素尔警官的葬礼,我终于找到了答案,那就是Great(伟大),加拿大首先是个伟大的国家,然后才是高度发达的西方7大工业国之一,是个移民国家,是个多元文化的国家等。

如果你没能目睹今日的成千上万警官从早晨9:30am开始列队,到下午 2:00pm葬礼才正式开始,到4:00葬礼的结束,4:30pm才能吃一些东西,若你在加拿大再遇到过一些不愉快的经历,也许你不会赞成我这个看法。一群优秀的加拿大人构成的加拿大的伟大。从中国家喻户晓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帮助中国人民抗日的加拿大医生白求恩(Dr. Norman Bethune), 到2011年1月12日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多伦多警官罗素尔(Sgt. Ryan Russell), 无愧为加拿大人的杰出代表。

由于今日的葬礼上我并没有机会见到很多华人,虽然各种主流英文媒体报纸,电视台等全部出动了并作了大量的报道,我仍想写一点点东西,希望我们更多的华人了解罗素尔,并通过他来了解大多数加拿大人,同时我们也应该学习罗素尔警官和加拿大人的优良品德,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融入加拿大社会并为加拿大的建设尽力。

在罗素尔警官葬礼的发表讲话要员有安大略省督,多伦多警察总长,联邦部长和罗素尔警官的遗孀等。他被誉为当今的英雄。罗素尔警官有几件事让我特别感动。

一是他的先人后己(always put others before himself)。这是他的遗孀对他的赞扬。 他的这一点真是很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在中国都接受过先人后己无私奉献的教育, 但我们有多少人做到了多少程度的先人后己呢? 我们到了加拿大都会以为先人后己不会在存在了,因为私字充斥着整个资本主义国家,社会和商业。很值得我们深思,我们很多人,当然也许包括我自己,可能会考虑更多的是-我的工作,我的付出,我的回报等等。他是个警官,也被评价为老师和良师益友(teacher and mentor), 具有11年警察经验的他帮助过很多的同事,才获得了如此高的评价。令人更为感动的是他生前已承诺了捐赠器官,在葬礼时,他的双眼已被用来帮助一个9岁的孩子。

二是他对职业的热爱。他的上司在发言时如是说,他总是第一个到达和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他上司的一个额外的工作便是经常催他下班回家。出生在一个父亲曾有32年警年的家庭,他的血液里充满着对职业的热爱。

三是他对生活的热爱。他爱家庭,爱妻子,爱孩子,爱动物,爱运动。一张张他和妻子,和他的两岁的孩子,和他的父母,和被他领养回家猫咪的照片,让我们看到了他也是个典型的有很强家庭观念的男人。

罗素尔对生活和家庭的热爱,对职业的忠诚和奉献,代表了大多数加拿大人的价值观念,也让我们更多地了解加拿大和加拿大人。

来源:加国无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