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年终总结”看小胡糊弄美国人

作者:郑清源 发表:2011-01-24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联社1月19日报道,胡锦涛罕见地承认在改善人权方面北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胡的这个“表态”使美方官员感到吃惊和振奋。但是,当笔者看到胡锦涛也称中国(在人权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进步”时,就不得暗笑,也很自然地想起中共各级部门及政府工作人员所写的年终总结来。

中共的这个年终总结在写作时有一个套路,就是在正文部分必须大写特写自己作出的成绩,用中共给出的格式还要分成几个部分,分别为德、能、勤、绩,有的还要加上廉政建设方面的内容等。就说这个廉政吧,可能刚刚收了几个红包,但是他在自己的总结里却必然要写成什么“作风正派,洁身自好,反腐倡廉,从未私自收受过金钱或礼物,更不用说伸手向人家要了。这是一个共产党人对自己最起码的要求,我正是本着这个原则去做的,受到领导和职工的一致好评”等等之类的东西。

当然了,写这类东西基本都是一样的,谁都这样写,大家心知肚明。可是不管正文写的如何好,自己取得了多大的成绩,但是结尾部分往往都有类似的一句话:虽说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有待于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弥补。这样一篇年终总结就算是“完美”的了。为什么要写后面这样的一句话呢?这在年终总结的写作套路里是有讲究的,因为总结要求既要写明自己所做的成绩,还必须要写出工作中的不足和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看看,中共要求的多全面。可是工作中的不足怎么写?写了就等于自己在这方面没有做好应做的工作,一上纲上线那就是工作失职,所以谁都不写具体的内容,都是这么一句带过。

这是典型的中共邪党文化的套路,既大吹特吹了所谓的成绩,又很自然地逃过了所有的失误。貌似公允地承认了不足,还为新的一年指出了方向,可是这不足是什么,方向是什么,却非常笼统,说了跟没说一个样。

胡锦涛访美,在被记者问及中共最感棘手的人权问题时,胡锦涛的回答也象写年终总结一样,狡猾地回避了实质的问题。胡锦涛称中共在人权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进步”,这不是典型的“胡说”吗?中共这么多年在人权方面一直是没有任何底线的,何谈“巨大进步”?特别是对法轮功修炼者的酷刑迫害,甚至到了为谋暴利活体摘取人体器官而虐杀的地步,这能算是“进步”?为法轮功问题仗义执言的力虹刚被迫害致死半个多月,为法轮功直言上书胡锦涛的中国十佳律师高智晟,曾连续数次被失踪,而且常年遭受酷刑的折磨。胡锦涛能不知道吗?可是他在回答中共关于人权的问题时,竟然还能说是“取得了巨大进步”!

胡锦涛关于在人权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与“我们愿意学习”的说辞不过是欺骗世人的一个遁词而已。

白宫官员对胡锦涛的此番言论表示的“吃惊”是肯定不会被看穿中共本质的人吃惊的。尽管白宫吃惊的原因是以前中共领导人把外界指责自己人权方面的污点辩称属于中国的内政问题,而这次好象是进步和开明了一点似的,表示“愿意学习”了,其实这不过是党文化中用以欺骗世人的另一个套路罢了。

美国FOXNEWS现场节目评论主持人对胡锦涛的回答连呼“枯燥,你们不觉得乏味、枯燥吗?”看来,美国人还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