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猴饮水与三位相公(图)

发表:2011-01-24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传明朝初年,距庙前街(今宝峰镇)三华里远的熊家桥有户姓万的地仙,住在渣滩洲上。地仙夫妻带着儿子、媳妇过活。儿子是烧窑的,为人忠厚,勤劳俭朴,因此生活过得还可以,但地仙的老妻抱病多年,卧床不起,不久辞世,全家悲痛不已。举办丧事时,尚未择定安葬坟地,儿子责怪父亲长年东奔西跑为人家择地葬坟,却没有为自己家里留下一块风水好的地方。

儿子没有料到他父亲早就为自家谋了一处好风水,这块宝地座落在他房子附近泐潭西岸山下,有五个石嘴排列在水面,活像五只猴子在河边饮水,有的似浅尝辄止,伸头远望;有的似低头猛饮,目不转睛,形态各异,栩栩如生。这位风水先生称之为“五猴饮水”。他预言谁家如若在此葬下坟茔,就会出天子和将相。由于天机不可泄露,他不曾将此事告诉家里人,暗中积攒了三百多吊铸钱,向涂家买来了这座山头,当其妻子病故后,就把她安葬在“五猴饮水”的半山腰里。

此处可真奇怪,在这座石山上,山腰间一块比较平坦的地方有一穴黄土,合适安葬一座坟茔。死者下葬后,常呈现猴影拜墓的景象。过不多久,地仙的媳妇怀孕了,肚子一天一天大起来,地仙知道是风水灵验了,不出皇帝也要生丞相,暗自为之高兴。并反复交待儿子,家里的轻重活都不让媳妇干。地仙自己也不出远门,十个月已过去,儿媳妇的肚子大得吓人,但迟迟尚未分娩,到了十二个月头上,地仙着急了,人家怀孕九个月就生下来了,怎么我们家的儿媳妇怀孕十二个月还没有动静?

一天,地仙闷得无聊,去庙前街上买黄烟,突然天气骤变,风雷大作,家中儿媳挂念公公,倚门张望,忽然她腹内一阵剧痛,忙进到房中,“哇”的一声,一个婴儿坠地了。她丈夫抱起一看,婴儿竟是一张圆圆的黑脸,不禁吓得后退几步,说一声“生了一个妖怪”,拿起柴刀把他斩了。顷刻,又听得“哇”的一声,第二个婴儿出来了,丈夫又抱起一看,婴儿是一张吓人的红脸,说声“又是一个妖怪”,拿起柴刀又斩了。过一会,他妻子又生了一个婴儿在床上,丈夫将第三个孩子抱起来一看,是个眉清目秀,两耳垂肩、白白胖胖的美小子,这下可高兴了,赶快将婴儿抱进澡盆里洗好包好,可真奇怪,这个刚出生的婴儿竟说起话来,连声说道:“我有事延误,迟来了一步,二弟、三弟到哪里去了?”他父亲直言回答:“那两个妖怪都叫为父斩了!”白脸婴儿一听二弟、三弟都被斩了,痛哭一声,便在澡盆沿上碰死。待产妇清醒,已经风停雨止,这时老父买烟回到家中,忙问:“怎样?刚才生下来的是男是女?”儿子便把比事一一禀报,地仙听后,唉声叹气地说:“"这生的是天子和左丞右相,刘、关、张三兄长弟转世。”全家懊悔莫及,只好将这三个死婴埋在屋后山上。

第二天拂晓,父子俩听得门外有人问道:“三位相公在此何干?”三个声音一同答道:“我们在此歇一会,即刻为神去也。”父子惊异地起床开门一看,只看三个人影从屋顶飞升,飘然而去。这天中午时分,骤然风雨交加,雷电交加,天昏地暗,“五猴饮水”的山上不见天日。这里一声响雷,把万母坟上的土全部掀掉了,骸骨被雨水冲落河中,从此,这个地方再也无人埋坟了。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