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在加拿大的八大感受

发表:2011-01-19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来加拿大,就要谋求更大发展!”

我所接触的新移民,他们的共同特点是,都有在北美的求学经历,他们的一致感受是,来加拿大,就要谋求更大的发展,否则,匆匆而来,完全是对生活的不负责任。

2、“这里的一切都新鲜!”

许多新移民,第一次踏上这块陌生的土地,充满着好奇,感到这里的一切都新鲜。有新移民告诉我,在飞往加拿大途中,“想回家的感觉油然而生”,可是“一到多伦多,态度就变得兴奋起来”,这里的“自然环境确实很好”。

3、“他乡创业谈何容易!”

不像一些从香港或者台湾来的华人移民可以在加拿大吃自己的老本,几乎所有的大陆新移民都必须去赚钱谋生。于是,一个问题也困扰着一批又一批大陆新移民,那就是,如何去赚钱。有人告诉我说:要想在加拿大取得创业的成功,主要取决于三个条件,一是英语要好,真正的流利自如,二是个人活动能力强,三是机遇加勇气。

4、“只好寄希望于孩子了!”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申请移民时,人们考虑的主要是自己的“更大发展与追求自由的空间”问题,可是,大凡呆上半年以后,许多新移民都会对我说,现在已经把什么事业、发展,都统统抛到脑后了,唯一使他们感到欣慰的是,他们把孩子带到了国外,将来只有寄希望于孩子了,至少孩子能把英语学习好。事实上,中国来的孩子刚刚到达加拿大,就喜欢上这里了。因为对于在国内受惯压力与竞争的孩子来说,在加拿大的宽松环境里读书,无疑是一种解脱。

5、“何时能有家的感觉?”

加拿大离婚率持续三年呈现下降趋势,似乎显示加拿大已婚民众对于遵守“白头偕老”誓言日益重视,倒是加拿大的华裔移民家庭有离婚率逐渐攀升之势。因为夫妻生活缺乏其它社交生活的调剂,在两人发生争执时也没有亲戚朋友在一旁从中调和。

6、“真有必要出国吗?”

一位来自北京的移民说:能移民得起的人在国内一般都是“混”得比较好的那一类,但是,放弃经过多年努力才得到的,有着很好发展前景的事业基础,到加拿大来从头开始,到底值不值呢?”

7、“留学梦何日圆?”

移民加拿大,打工、上学、找正式工作,这是大多数中国人最理想的三步曲。从理论上讲,先移民后留学比申请赴加留学有多方面的便利,但在实践中对于新移民来说,要想在加拿大重新跨入正规大学并非易事。

8、“原来的成就感哪去了?”

谁都不愿当穷人,可事实上当你不得不降低生活标准,节衣缩食地生活时,你的思维方式也跟着起了变化。

来源:加拿大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