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商场有个不象保安的老保安

作者:方婤 发表:2011-01-15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商场有个40多岁的保安,我们都叫他戴大哥。他看起来文质彬彬,书卷气息很重,而且衣着整洁得体,谈吐大方,实在不太像个保安。我服务的这个商场年轻女服务员很多,但不曾听他对我们煽情、讲脏话或说下流的黄色笑话,六年多来也没看过他说谎,他不抽烟喝酒。

后来商场管安全的副经理跟我们说,戴大哥曾是税务所所长,后来因为炼法轮功被撤职。他还说,戴大哥刚来商场时,市六一零派重案组的头头来商场跟他打过招呼,说戴大哥是全市挂号的重点监视对像,有什么活动可以随时抓捕,并且监控他的手机及家用电话。

之後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我与戴大哥长谈,了解了他的过去。

戴大哥回忆说,他是在1985年参加税务工作的,在这个大染缸中,他由不吸烟到一天一包外国烟;由滴酒不沾到一天喝一两顿酒;从不会打麻将到“小桌一放,啥事都忘。”更因为打麻将熬夜,不按时回家,再加上常输钱,回家对不上帐,搞的夫妻关系紧张,因此而离异。

九八年初,因其母生病,亲属送来了一本《转法轮》。他母亲没怎么看,倒是他读完了一遍后,就被此书深厚的内涵所吸引。他明白怎么做人了,不再低迷、消沉、堕落和随波逐流。同时,在看完《转法轮》后的第一天就把烟、酒、赌戒掉了。自此,戴大哥时时处处都以“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

戴大哥说,在税务所要协调关系,在一起抽烟、喝酒、打打麻将成为一种常态。冷不丁一下全部戒掉,大家觉得奇怪,有些人认为不给面子。因此,每次他都请领导多包涵,人家喝三瓶啤酒,他就陪他们三壶茶,以茶代酒,时间长了,大家也都习以为常了,也不难为他了。

又因为他们有税务上的权限,各区街乡的领导每年都会给他们这些领导一定的“表示”。但学法轮功后,他觉得不该再接受别人送的烟酒、吃请或财务了。他说,当时所拒收的红包,各种实物说成千上万是不为过的。后来他还把自己仅有的一个三千元存摺,当作税款,上交了国库,算是之前搞不正之风的弥补。

对于他的清廉,有很多业户向他说:“我们到过很多政府部门办事,像你这样的好人,不多见啊!我们纯粹为了感谢你,给你东西不要,请吃饭不去。送个红包你追到大门外送还我们,你不知道,你们所内有些人在给我们办手续过程中,变着法的点我们,让我们给他上点货,认识认识。好坏我们看的都很清楚,我们真的谢谢你!”

接着戴大哥谈到他因信仰法轮功被关押和撤职的事。他说,他因为进京上访而遭撤职、罚款、开除税务局并先后被三次治安拘留,两次刑事拘留,两次劳教(第一次劳教两年、第二次劳教一年)。

九九年的“七二零”镇压法轮功的当天,他就进京上访,结果还没有到信访办,在北京府右街就被抓到了丰台体育场,当晚被押上火车遣送回居住地。在当地派出所关了一宿,第二天单位领导把他接回税务局。之后,一把手局长,管纪检的副局长,分别找他谈话,叫他认清形势,别再做傻事,同时警告他说:“如果再发生类似的事情,谁也保不了你,甚至会连累很多人丢乌纱帽。”

他们市局的局长,分局的局长和区的领导,在找他谈话的过程中,也都说过:“也就是你吧,我们也调查过你,在炼法轮功的这几年中,工作干的不错。很廉洁,业户口碑很好,如果换了那些调皮捣蛋的税务干部,我们早就不管了,巴不得谁搞点事把他开除算了。”

2000年3月份,当市局副局长到拘留所宣布开除他的税务局的工作时跟他说:“给你一个选择,如果想要税务局的工作,就得放弃法轮功,如果想要法轮功就得舍弃税务局的工作。市局党组已经开会讨论过了,并形成了文件,如果你改变态度,我可以让文件作废。”副局长又接着说:“你知道吗?有许多大学毕业生,手里拿着10万8万,就想到税务局当一个‘员’。这样的人不在少数,你在这个难得位置上,可你却不珍惜这份工作。”

他对副局长说:“不是我不珍惜这份工作,是非让我作出这样的选择,如果非让我选择的话,我只能选择法轮功。以前我既可以炼法轮功,又可以干好税务局的工作,而且恰恰是因为我炼法轮功,工作才做的更好。”

在他被拘留、劳教期间,很多业户去拘留所、甚至开车到几百里外的劳教所探望他。见面后拽着他的手说:“我们知道你是好人,虽然你现在不在税务局了,不当所长了。但我们拿你当朋友,有什么需要不用客气,缺钱尽管开口,保证比你当所长时还好使!”他感叹地说,在这人走茶凉、落井下石的现实中,还有人这样对待他,着实令他感动。

当我问他为何宁愿抛弃令人称羨的社会地位,身受牢狱之灾也要为法轮功上访时,戴大哥回答说,“我以前是个没有人生方向、随波逐流的混世之徒,只看重眼前的利益与享受。在中国这不是个别现象,有多少人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吗?但修炼法轮功后,我知道做人的目的,成了一个积极向上、没有恶习、凡事为他人着想的人。这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我炼功受益、获得新生,而今法轮功遭打压、污蔑与迫害,在此情况下,一般人还讲个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身为受益者的我,难道不更应该责无旁贷站出来为法轮功说句公道话吗?”

是的,在戴大哥身上,我亲眼见到他的与众不同,我看到他的正直、谦和与善良。当他娓娓道出他的过去时,我能感受到他对信仰的坚持、对人的尊重与宽容。行笔至此,我默默地献上对戴大哥的祝福!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