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我的心声》 最新公开:遭绑架为生活常态

发表:2011-01-15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自2010年4月短暂露面后,已经又失踪大约9个月了。高智晟的妻子、现已逃到美国的耿和女士新公开一封高智晟两年前写的信件,题为《我的心声》。这封信再次揭示高智晟被中国警方绑架、秘密关押所处的困境,也使国际社会在胡奥峰会前再次关注中国这位不屈不挠的维权律师的下落。

“朗朗乾坤下,偌大的自由文明世界中国共产党仍无恶敢不为,且无恶不能为。令人惊叹!在13亿同胞中我们一家人竟是如此地无助。”

这是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2009年1月1号写的这封《我的心声》的开头。出生于1966年的高智晟是中国一位大胆敢言的维权律师,曾三次上书中央,要求政府停止迫害法轮功成员,发起过维权绝食运动。2006年,高智晟因在海外网站上发表文章,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逮捕,北京一家法院在没有辩护律师在场的情况下,将他判刑3年,缓刑一年。之后,继续维权活动、不屈服的高智晟六七次在被警方强行带走后失踪,其它时间则受到警方的严密监视。高智晟在信中写道:

“外界朋友们可能会觉得我们一家苦不堪言。其实最苦的是我的妻子耿和。我生性乐观,又是信主的人,即便被酷刑折磨的死去活来时,痛苦毕竟只于皮肉,装着神的心里确是满满实实的,没有接纳痛苦的心理空间。我和两个孩子经常大声歌唱,耿和却从不参加。我的各种努力都不能使妻子摆脱苦楚,耿和的苦楚源于女儿格格的不能去上学。”

现在美国旧金山寻求政治庇护的耿和女士星期五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这封信是在北京的家中遭严密监视时所写的:

“外面是警察,是软禁在家的状态。”

耿和女士透露,高智晟这封信写完不几天,她就带着两个孩子从北京家中逃到泰国,当时她带出来两个高智晟写的材料,一个是已经于大约两年前发表的高智晟遭绑架的自述,另一个就是这封《我的心声》:

“这封信我觉得是高智晟要交给我的,他的血泪状。”

耿女士说,在中国领导人胡锦涛访美前发表这封信,也属巧合:

“《我的心声》我搁在一个朋友那儿,最后朋友给我丢失了。12月底元月的一天才找到的。”

通过《我的心声》这封信,高智晟批评中国政府扬恶抑善的行为,呼吁各界继续推进中国民主宪政过程,提出中国将来应实行类似联邦制的联省制,并呼吁外界援救入狱人士郭泉、刘晓波等人。几天前,美联社曾报道说,2010年4月高智晟曾向他们披露,2009年他被秘密关押在新疆等地,遭受殴打等酷刑折磨,其严厉程度用言语无法形容。当时美联社应高智晟的要求没有公开这些谈话内容。准备下个星期到华盛顿为丈夫呼吁的耿女士认为,即将到美国访问的中国最高领导人胡锦涛应该知道丈夫的下落:

“我非常想知道他在哪里。这是我一直要得到的答案。”

无论是两年前发表的高智晟遭绑架自述,美联社这星期新公布的对高智晟的采访,还是这封《我的心声》,都显示,高智晟的失踪实际上是被中国警方秘密关押,遭到过殴打、电击、用竹签捅生殖器等酷刑折磨。美国民间的“高智晟之友协会”成员张女士说:

“高律师从去年四月份到现在一直杳无音信。到底他是否还活着?如果他活着是否还继续被这样非人地折磨?当局惧怕他的一个原因,无论他们使用什么手段都没有办法让这个人屈服。同时,他也不打擦边球。”

高智晟的哥哥去年曾表示,有警察说,高智晟迷路走丢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去年曾表示,高智晟的案子中国已经依法作出判决,应该说他按照法律在他应该在的地方。中国官员还否认高智晟遭酷刑虐待的说法。

“这篇文字将使我再次遭绑架,遭绑架已成为我的生活常态。如果它要再一次来,就让它来吧。”

这是高智晟《我的心声》的结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