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做四款养生汤:海带汤防癌抗辐射(图)

发表:2011-01-14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季是喝汤的好季节,暖暖的汤,不仅有滋补的功效,而且能在冷天为您温暖手脚。喝汤喝对了,还可以预防和治疗疾病。为您介绍一些保健汤的制作方法,并把煲汤秘籍告诉大家。


 

防癌抗感冒乌鸡汤

乌鸡汤可增强黏液分泌,对感冒、支气管炎等防治效果较好;乌骨鸡可以补血养阴,可用于癌症患者术后、放疗或化疗后调养。做法:乌鸡(800克)洗干净后切去鸡头和鸡屁股;红枣4粒,枸杞子20粒左右,花旗参片十几片,参须几条;乌鸡斩成6块,生姜一块拍扁,把所有材料放进砂锅里,加足清水,大火煮开10分钟后小火煮 1个半小时,放盐调味即可食用。

防哮喘鱼汤

鱼汤中含有一种特殊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可阻止呼吸道发炎,防止哮喘病发作。做法:鲫鱼(1条)刮干净鱼肚里的黑膜,清洗干净后沥干水分;萝卜切丝(100克);热油锅,用姜片擦锅,油温比较高的时候再放鲫鱼,慢火煎至两面金黄把鱼转进烧开的滚水里,放入蜜枣,大火煲20分钟后转中小火再煲20分钟才加入萝卜丝;加入萝卜丝再煲10分钟,关火放盐调味即可食用。

排毒蔬菜汤

各种新鲜蔬菜含有大量碱性成分,可清除细胞中的污染物或毒素。故蔬菜汤有“最佳人体清洁剂”的美称。做法:胡萝卜(1根)、土豆(1个)洗净,去皮,切小块,洋葱(半个)切小块,西兰花(100克)洗净掰成小朵;番茄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放入搅拌机打成番茄泥;黄油放入锅中,小火融化,转大火,放入洋葱碎爆香后,倒入番茄泥和白糖,炒匀后加约200毫升水,煮沸后,倒入土豆块和胡萝卜块,再次煮开,倒入玉米粒和西兰花,煮约2分钟,加黑胡椒、盐搅匀即可食用。

增强代谢、防癌海带汤

海带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碘,有助于增强人体的新陈代谢,海带中的U-岩藻多糖类物质,还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做法:排骨切块(300克),倒入开水锅中焯水,3分钟后捞出;锅中放入冷水,倒入冲凉的排骨,加葱段、姜片。盖上盖子烧开后,加盐、料酒,开小火,烧 1个小时;冬瓜(200克)和泡好的海带(200克)洗净、切片,倒入锅中,小火烧20分钟,等冬瓜颜色变白后,撒点葱末,即可食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