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像落座天安门广场 毛泽东与孔子并列?(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1-12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曾破四旧立四新?今天的我打倒昨日的我!(9.5米高孔子像。)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一座总高为9.5米的孔子青铜雕像昨天(11日)在国家博物馆北广场落成,当局称此是为弘扬和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此,有人评论,当今社会最诡异的关系,就属中共和孔子了。

据京华时报12日报导,高9.5米的孔子雕像,正对东长安街,孔子雕像双手合于胸前,目视远方,身体左侧佩戴有一把宝剑。孔子雕像成为天安门广场的又一个标志。投资25亿元人民币改造扩建的中国国家博物馆经历时三年半现也已全面竣工。据香港苹果日报消息,雕像创作者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吴为山,题字者为国学大师、现居香港的汉学家饶宗颐。


9.5米孔子青铜像落户天安门广场

推倒或竖起,都是中共需要而已

苹果日报对此报导说,30多年前文革时期,中共曾不可一世地与历史传统决裂,将孔子及其倡导的仁义礼智信,统统当作封建打倒;现在又大力尊崇孔子,“推倒或竖起,都是斗争需要而已,此一时彼一时”。

占据在天安门广场的另一位——毛泽东曾在30多年前亲自发动了文化大革命。文革爆发后,毛发起了“批林批孔”的运动。1966年,一群“革命无罪,造反有理”的红卫兵把孔庙、孔府、历代碑刻统统摧毁。

然而中共到现在对文革仍没有彻底否定,甚至还在大力推行。中央高层几位常委都曾经肯定重庆薄熙来大搞文革系列的红色运动。为什么中共又如此推崇遭文革否定的孔子?海外评论员章天亮博士分析:“它并不是为了要恢复真正的孔子的思想。过去比如孔子讲‘君仁臣忠’,就是君王要仁,大臣要忠。同时,皇帝要像皇帝的样子,大臣要像大臣的样子。共产党把所有对君王和皇帝的要求通通去掉了,它专门讲孔子讲的另外一半,就是你要忠,你要像一个大臣的样子。”

前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的官员张凯臣评论:“批林批孔”,中共当时讲,孔子学说是封建奴隶制的一种颓废的思想。关于说中共批林批孔,按照台湾凌锋先生的话讲,就是唯独中共和孔子的关系最为诡异。因为它不是很正常的对待历史事实,它是按照它自身的既得利益,按照毛泽东,按照共产党的一党专制的统治,随心所欲的解释历史,解释历史人物。

中国政府曾大力宣传电影《孔子》,而近年来在中国大陆大修孔庙,在海外建立很多的孔子学院也是中国政府一直大力推动。有网友评论说,中共对待孔子就像一件衣服,想穿就穿想仍就扔,看需要罢了。

天安门前造孔子像被指滑稽

对于天安门前的孔子造像,网友“老夫聊发少年狂”撰文:“这一场景,我都怀疑躺着的那个会不会都要坐起来了!毛一生信仰斗争哲学,结果在他绝对的权力挥舞下,人民生活于水深火热之中!现如今,权力依然横行、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贪腐愈演愈烈,领导层倒想起了‘和谐’的老祖宗,毛的假想敌‘孔老二’了!滑稽呀!滑稽!”

网友parkview发帖:“天安门前放孔子像,太不和谐了。生活在这个国,以一般人类意义的思维考虑事情,非神经错乱精神分裂不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