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饿而死的女孩,你愿意托生中国吗?(组图)

作者:颜昌海 发表:2011-01-09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骨瘦如柴挖野菜的朝鲜“憔悴女”


病中的贺红慧在品尝热心市民做的酸菜蒸肉

2010年冬,有两则因挨饿而致死的悲惨新闻引发了世界关注,一则发生在朝鲜,一则发生在中国。朝鲜的是“憔悴女”,中国的叫贺红慧。

2010年10月3日“KBS特辑”报道了金正恩执政开始时期朝鲜百姓严重缺粮的情况,并播放了对一位23多岁骨瘦如柴的女孩挖野菜的采访场景。摄影师问她:“挖兔子草做什么?喂兔子吗?”当时这位女性的回答是:“我吃。”还告诉采访者因为没有房子在外边睡。没多久,曾经采访过她的记者表示,该女孩10月20日左右已经去世,无依无靠的她靠在市场和街道上乞讨生活,被发现饿死在玉米地里时,尸体已经开始腐烂。当地“人民保安所”接到居民报告后,以没有联系人为由不予及时处理,尸体在玉米地里又被搁置了很长一段时间。

贺红慧,中国湖南省衡南县江口镇池塘村人,因常年挨饿罹患胃癌,2010年12月16日去世。贺红慧因为生活在伟大而崛起了的中国,处境当然就比朝鲜“憔悴女”要幸福。她3岁时母亲因放牛被雷击而死亡,同年洪水冲掉了他们的茅草屋,之后全家一直借住在别人家,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活,为贺红慧上学欠下很多债。托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福,这样的条件下,贺红慧还考上了大学。只不过,大二下学期开学不久,刚过完21岁生日的她,被医生诊断出患有胃癌,而且是“最晚期、最恶性”。这个女孩患上癌症与她长期挨饿有关,她的父亲贺德生说,大学期间,贺红慧为了省钱,每天只吃一顿饭,有时还是两个馒头。贺红慧的初中同学盛利洁说,事实上贺红慧自初中寄宿时,就是每天一个面包或一杯粥。贺德生难过的说,孩子走的时候,一定感觉不到饿了。

朝鲜饿死人的事情,人们已经习以为常,引不起人们的激动。而现在,中国大陆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国家领导人隔三差五地到全世界大撒钞票,拯救欧美等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危机,却发生这样的惨剧,实在令人震撼。

所以,贺红慧的死让不少人落泪与哀叹。

KBS特别节目播出的朝鲜 “憔悴女”的节目,轰动世界。有好事者把她的形象和胖乎乎的朝鲜红三代领袖金正恩的形象去做鲜明的对比。与中国管流浪者叫乞丐不同,朝鲜的称呼很动听,叫“花燕子”。乍一听仿佛是位大侠,饿死在玉米地里,可谓侠女燕踪。贺红慧因挨饿而导致绝症,却最终没有朝鲜“花燕子”这样的悲惨,毕竟是在伟大的特色社会主义中国。2008年贺红慧进入湘潭一所大学念书,如果命运的车轮不偏离轨道,她应该在3年之后就能实现当初跟父亲许下的诺言:“赚足钱,把家里供我读书欠下的债还清。”只是今年初被医生诊断出患有胃癌,而且是“最晚期、最恶性”,梦想灭失。她被送住进了医院,开始与癌症搏斗。她的大学室友谭京亚说,贺红慧很要强,吃饭时总不和她们一起;直至媒体介入,同学都不知道她来自单亲家庭,更不知道她每天只吃一顿饭。无人愿意相信,在这样被喉舌吹上天的和谐盛世,还会有大学生为每天能吃上两顿饭而发愁;更不敢相信,贺红慧是因挨饿而患绝症。

于是,好心人出现了。贺红慧的故事见报后,很多市民为这个吃不饱饭的女孩,“感到痛心而震惊”。家住岳麓区麓山名园的蒋先生花一个小时,做了一份酸菜蒸肉和一个炒鸡蛋,给病房里的贺红慧送了过去。送到病房时,蒸肉还冒着热气, 贺红慧拿着筷子,却泪流满面。这是她“很少能吃到的美味可口的饭菜”。

2010年4月27日,在热心人士帮助下,贺红慧实现了她人生中第一个美丽心愿:拍一套写真。贺红慧说,她会永远记住这一天,以后要当故事讲给她的孙子听。她还盼望自己能快点好起来,首先是“把家里供我读书欠下的债还清。”。

贺红慧以顽强的生命力,度过了7个多月,从来不哭,也不喊疼。12月2日,贺红慧突然跟父亲说:“我要火化。现在太难看了,如果不烧掉,你以后想起来会难受。骨灰洒到房子后面的那条河里。”贺德生说,女儿之所以留下这样的遗嘱,因为她知道“农村土葬贵,要几万块钱”。

此后10多天,贺红慧再也没开口说过一句话。12月16日零点30分,还差4个月满22岁的女孩贺红慧,永远地闭上了眼睛。渴望和不甘,饥饿和寒冷,都被她永远地抛下了。她的枕边,只有几个月前受人资助才拍的写真集。……

其实,中国象贺红慧这样的人不是少数,只不过不象她这么惨死罢了,所以根本排不上喉舌们珍贵版面。但一不小心,也时能见诸报端。比如2007年11月11月19日《青岛早报》报道:“大三女生陈丹日常开支‘记账本’感动山科大师生,早饭吃一个0.3元的馒头,中午吃一个馒头和0.6元一份的清炒豆芽,晚饭是一个0.3元的馒头,不吃菜……。” 但这是为励志目的而报道的,让人们为这位来自河北唐县的女大学生的坚强隐忍而感动,敬佩她有坚强的意志与毅力,看淡贫穷,看淡荣辱,只要能给家里省下点钱,她什么都可以做,包括穿同学捐赠的衣物,包括给学校餐厅打工以改善生活,包括后来的拒绝捐款,包括将捐款留给更贫困的学生,……;全都表现了社会主义教育的成功:一个贫困学子的高风亮节,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这种具备了高尚思想道德、社会责任感的学子,可以担当起建设国家的重任。然而,就在同时,大连一位女大学生却是价值170万奔驰车的车主。喉舌们报道说,“3毛钱的馒头与170万的奔驰,贫穷与富贵,学生们的态度是:‘我心里没有不平衡。’”!

其实这种“没有不平衡”,正是有不平衡的体现,人们对这种现象已经麻木了,争执也好,争议也好,人们无法改变中国日益分化的贫富悬殊的现实。

较早前的2005年初,也有女大学生吃不上3顿饭,不得不经常到学校食堂捡别人吃剩的馒头,而且一捡就是近两年。报道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食堂经理,发现一名女生正在食堂里捡吃别人吃剩的馒头,吃了一惊的,立即把这名女生请到了食堂办公室。经询问,这名女生来自江苏农村,加上还在读中学的弟弟,一家4口人只能租住在一间小房子里。因为她是贫困生,学院每月都会发给她140元的困难补助,但她决心用这笔钱攻读“双学位”。经理打开电脑,调出这名女生的餐卡消费明细。屏幕上显示:每次消费金额都是0.15元,而且一般是隔一周甚至是十几天才消费一次;整个2004年,她才花了8.35元!原来,这女孩根本就没有在食堂里掏钱买过饭菜,基本上是靠到食堂捡吃剩饭剩菜度日。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居然发表声明说“女大学生捡吃馒头”报道严重失实。声明中承认该女生捡吃过馒头,承认2003年享受困难补助,标准是100元/月,2004年标准提高到140元/月;但该女生整个2004年不止花了8.35元,并强调该女生两学年累计共获国家和学校资助1万多元。但就是不针对这名女生是否决心用这笔钱攻读“双学位”。由此可见,报道虽不是100%的准确,但情况基本属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之所以声明“女大学生捡吃馒头”报道失实,恐怕还是责备该报道没有提及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和国家以及学校,两年内给予该女生1万多元,抹杀了如此惊世骇俗的丰功伟绩。

然而,这点功德和外国比起来,简直就是笑料。比如:

法国孩子从在娘胎里的第5个月起到满3岁,如果父母收入低于一定标准,每个孩子每月可领取156.31欧元的幼儿补贴, 此后逐阶段增加,直到孩子找到工作为止;国民教育从小学到大学一路免费,如果家庭收入低于一定标准,孩子每个学期开学时可领取249.07欧元的补助。从初中到大学,学生可获得每个学期54.9欧元到3456欧元的助学金(人民币兑欧元是10兑1)。

美国穷人医疗政府买单,社会福利开支占GDP的21%。美国的小学到高中教育免费,大学教育经费主要由政府负担,为确保条件具备并且愿意读书的孩子能读大学,政府对贫困家庭提供各种形式的资助。

英国孩子从入院到出院不用花一英镑,伙食费都由政府买单,出院时,政府还给买好了婴儿车。大学阶段以前的教育均免费,大学阶段也有90%的大学生可获得政府津贴。对低收入家庭,从幼儿园到大学教育一路免费。

德国人一生下来就享受抚育金,这笔钱一直领到25周岁或有了固定收入为止。对困难家庭来说,社会福利几乎包办了一切,领取的救济金只是“零花钱”,购买价值超出30.68欧元的日用品都由社会福利局支付账单。

加拿大对穷人教育一路免费,社会福利开支占GDP的23.1%;如果没有收入来源,单身可每月领取500-700加元(1加元兑6.6元人民币)的生活保障金,三口之家每月可领取1100-1300加元的生活保障金,若一直没工作,这笔钱可以一直领下去,直到死亡。加拿大从小学到高中的教育(12—13年),学费分文不收。对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根据情况,由政府部分或全部支付教育费。

澳大利亚对所有国民免费医疗,如果自己到药房买药,家庭收入低于24000澳元的公民只需要支付药房2.6澳元,余款不管多少,均由政府买单;实行12年免费教育,学生在18岁前可享受学习补贴。大学生可获得政府的无息贷款。

日本在1920年代就通过了几个社会福利法案,基本上采用西欧模式。

就连中国政府连年慷慨援助的非洲,不少国家都实现了免费教育和免费医疗。肯尼亚等国还为所有中小学生免费提供营养午餐、免费住宿。南非政府规定,所有公立医院无偿为穷人、老人、孤儿、残弱人员提供免费医疗,由卫生部统一结算费用。埃塞俄比亚是世界上最穷的10个国家之一,但他们早就做到了从小学到大学一路免费,连教材都由政府免费提供。学生读大学,食宿都由政府“垫资”;学生大学毕业,工作一年半后开始在10年内还清政府“垫资”,如果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国家不向学生索要这笔费用。埃塞俄比亚还对穷人实行免费医疗,拿着“贫民证”就可以在村镇诊所享受免费医疗。喀麦隆从小学到大学也一路免费,在大学阶段只收取每年约合750元人民币的中非法郎注册费。……

上述对比,中国政府为一个捡馒头度日求学的女生两年补助万元,实在汗颜!可鄙的是学校喉舌,居然因为没有突出这个丰功伟绩而指责“报道失实”。

可怜的贺红慧因饥馑而患绝症惨死了,未尝不是解脱。目前,在“和谐盛世”下,虽然举国物价飞涨,百姓怨声载道,但喉舌却是一片歌功颂德:政府举办奥运花费超过7000亿,世博4000亿,亚运2000亿,维稳5000多亿,……。但政府,就是不愿花8千亿解决老百姓的基本医疗保险问题;不愿意给民族的未来予以全部免费教育!援助朝鲜9千亿,养肥了金王朝少数统治者,却饿死了百万朝鲜“花燕子”!

日前,浙江杭州网民王佩与美国波士顿朋友联手,分别到当地大型超市做物价调查,发现总体物价杭州贵过波士顿,其中牛奶、鸡蛋、肉类,杭州更贵逾一倍。但杭州人均收入却不足波士顿八分之一。调查曝光后引起网民共鸣,直指:“为什么我们社会主义的日子这么难过?”对比中美之间差异,其中一条便是:美国国穷民富,政府宁愿欠中国巨款,去保民生福利;而中国国富民穷,政府宁愿牺牲民生,也要去买美国政府贬值国债。

被饿死,在生活保障完备的民主国家是不可思议的事,也只有在特色社会里才会不断发生。同样的民族,南北韩天差地远;同样的中国人,台湾、香港民众所拥有的生活质量对比大陆百姓,天壤之别。朝鲜“憔悴女”与中国贺红慧,同样的花季女子,本处于人生最美好最充满希望的年龄,却因为人的最基本需求无法满足而最终凄惨的死去。悲剧产生的共同根源是什么,当引起人民的深思。

贺红慧去世快一个月了,有网民作悼文道:善良而坚强的孩子,新年到了,你还好吗?你现在年轻,到了天国早日托生!但希望如果上苍真的会给你一次来到人间的机会,那就托生到富贵人家里或者贪官的家里吧,起码对你会有好处,起码你能吃得饱饱,不至于挨饿。……

据说,网络上最恶毒的祝福是:祝你世世代代祖祖辈辈都是中国人。更恶毒的祝福是:祝你世世代代祖祖辈辈都是朝鲜人。所以笔者怀疑,贺红慧如果托生,还愿意托生到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国大陆吗?即便是托生到贪官家里,而贪官也都正在纷纷作移民裸官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