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腹中的恐怖生物 或为寄生虫(组图)

发表:2011-01-08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恐怖生物发现经过

江苏省连云港市一家菜馆,厨师在灶间锅台边剖鱼时,突然从一只巴掌大小的鲫鱼腹中缓缓地爬出一只乳白色的软体动物,吓得徐姓厨师撒腿就跑,边跑边叫,“不得了,见鬼了,我从来未见到这种怪物。”

几分钟后,只见软体怪物在鱼腹中不断地向外“张望”,并试图爬出来,能清晰地看到怪物的“眼睛”。

用竹签将怪物拨出后,怪物便在案板上无方向地缓慢爬行,模样很像一只乳白色的小乌龟。将其翻过来,发现它的模样更加怪异,在半透明的腹部,竟密集地长出了14只脚爪,用竹签碰碰其爪子,爪子便自动缩到软体内,让人毛骨悚然

厨师直言不讳,长了这么大,厨师也干了许多年了,从鱼腹中钻出这么个怪物,还是头一回看到。太可怕了!

网络解迷或为寄生虫

日本鱼怪

学名:Ichthyoxenus japonensis

别名:鱼怪、鲤怪

分类地位:甲壳纲等足目缩头水虱科

外形特征

鱼怪身体分头、胸、腹三部分。头部小,呈三角形,深陷于胸部,背面两侧有2只腹眼,胸部由7节组成,宽大而隆起,腹部6节。雄虫长卵形,身体左右对称,长11~16毫米,宽6~8毫米。体形比雌体窄小,一般为两侧对称。腭足较雌体的窄长。第2胸肢内肢为一根棒状突起,是交接器官。雌虫较雄虫身体大1倍以上,呈乳酪色,常向左或右扭曲,怀卵时,呈笨重的圆球状。

日本鱼怪寄生在淡水鱼的体内,幼体时期从宿主的胸鳍基部穿破鱼体进入体腔。宿主受鱼怪的刺激后,在体腔前端分泌形成一个袋形的透明膜,使虫体与体腔隔开。袋内包着一雌一雄,长期生活在内。鱼怪在袋内的位置是头朝内,尾朝外。尾节靠近囊孔,以利于呼吸。长成后,由于体形增大,不能再由原孔钻出体外。鱼体内多数有一大一小的雌雄两只成对儿寄生,也有只有一只雌鱼怪寄生,还有个别3只或两对寄生的情况。

分布与危害

中国长江流域、黄河流域、京津地区、云南、台湾的淡水鱼中均发现鱼怪,以云南的鱼怪为害最为严重。患鱼怪病的鱼生长迟缓,身体瘦弱,并丧失生殖能力。

食用和药用

此虫虽然相貌不雅,但可食用,据说味道比鱼更加鲜美,且具医疗价值。取其干品研末,可治疗呕吐、腹泻、胃疼、气痛、癌症等病症。清朝道光年间《宝庆府志》记载:“长安营有龙潭,潭中有鱼,鱼腹中有龟,剖鱼取之,蓄之水中,亦能生活。古人云:焙干研末和酒服之,可治呕病……”指的就是这种寄生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