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天主教地下教会神父呼吁纪念高可贤主教

发表:2011-01-07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天主教地下教会的若望神父最近通过媒体,呼吁天主教徒纪念2005年被迫害致死的高可贤主教。

山东天主教地下教会的若望神父最近对梵蒂冈的《亚洲新闻》通讯社表示,他在反思罗马天主教教宗本笃16世的“世界和平日文告”的时候,想起2005年因保持天主教信仰和对梵蒂冈的忠信而遭关押、直至死于狱中的高可贤主教。

若望神父表示,中国政府声称有宗教自由, 但为什么高可贤主教等数名天主教主教会不明不白的死于囚禁之中呢?若望神父赞扬高可贤主教“为信仰殉道”。

北京基督教地下教会负责人徐永海表示,虽然近三十年来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比之前的三十年要好些,基督教徒和天主教徒受迫害的情况仍屡见不鲜。

“六十年了,很多弟兄姊妹被抓都在牢里头,尤其是头三十年,像五十年代、六十年代,更多的弟兄姊妹被捕坐牢这种事情头三十年是非常多的,后三十年,八十年代九十年代,包括最近这些年仍然有些弟兄姊妹被抓,因为信仰问题坐监。只是现在比头三十年少多了,要好多了。这也是事实,但是我们现在仍然没有像西方标准那样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离宗教信仰自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仍然不能公开地去读福音,公开的办宗教报纸,仍然有一些弟兄姊妹因为宗教信仰自由被抓。”

这位基督教徒表示,中国共产党担心西方通过宗教势力向中国渗透。

“如共产党刚才说的,它是一个思想体系。可能还没有绝对对基督教来说,对天主教来说,它怕西方借着宗教势力渗透吧。”

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在谈到中国当前的宗教自由状况的时候说,中国对天主教和基督教地下教会的打压最严厉,对佛教则是区别对待,因为当局觉得佛教比较温和。

“中国政府不但对天主教,而且对其他的宗教也是这样,有打压。有一些是地下教会,经常地取缔、骚扰、进行法律上的制裁,这个现象也是经常能够听到的。对佛教当局当然也是想尽各种办法进行控制了。比如和尚是由政府供养,而且给他们接触官员的级别,作为佛教来讲,他比较温和、比较慈悲为怀,普渡众生,好像威胁相对小一些,所以会派一些高级的官员参加他们的会议,参加他们的研讨。共产党历来对宗教也是采取区别对待。现在佛教界里真正碰到的打压的现象比天主教要少一些。”

基督教地下教会负责人徐永海说,基督教和天主教都效法“主耶稣”、主张人类彼此相爱。他说,宗教信仰自由象征着一个国家的文明进步。

“宗教信仰自由实际上是一个国家进步的标志。刚才您说的天主教的一个主教,实际上我们都是信的一个上帝,我们都是效法主耶稣,效法主耶稣什么?彼此相爱。中国这一百年缺的就是这个。”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