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阻扰悼念维权作家力虹(图)

发表:2011-01-06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9年学生运动期间,力虹因参与游行抗议活动被以“反革命煽动罪”判处劳动教养三年

【看中国讯】去年年底诗人、维权作家力虹近期下葬。因当地政府封锁他去世的消息,许多维权人士无法参加其追悼会。

据德国之声报道,本名张建红的力虹曾参与89民运,2004年起参与创办思想人文网站«爱琴海»并担任总编辑。他的小说«红帮传奇»被改编成电视剧并在中国境内多家电视台播出。2006年,《爱琴海》网站被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封闭,引起海内外舆论强烈关注和抗议,引发“中国互联网暂行规定违宪审查全球大签名”活动。

他在2006年发表了一篇关于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的文章,文章中写道,这是“这个地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2007年3月,宁波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力虹6年有期徒刑。同年5月,力虹在监狱医院被诊断出患有罕见的神经功能障碍疾病,两臂肌肉严重萎缩、丧失功能,有全身瘫痪的危险。

据悉,力虹保外就医的时候已经全身瘫痪,不能说话,只能靠呼吸机和输液维持生命。朋友到医院探望他也没有交流的机会。而力虹去世后,他所在的医院布满国保警察。一直密切关注力虹的独立中文笔会的野渡介绍说:“他31号过世以后,杭州、宁波很多异议人士全部(被)软禁控制起来,同时他们(当局)要尽快处理力虹的后事,逼着力虹家属把力虹下葬,下葬之后就可以防止很多人来悼念力虹,所以力虹的后事在宁波国保迫使下办得很快,在1月2号,力虹的遗体就被迫火化了。一般从去世、下葬到悼念都要好几天的筹备等等,很少有第3天立即要火化的情况,从这些小节来可以看得出宁波有关部门他们的所作所为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