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入读纽约音乐学院 华裔神童创历史(组图)

发表:2011-01-05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加拿大华裔小提琴神童梅赛得斯(Mercedes)在多伦多接受出色义工奖

加拿大一名8岁华裔小提琴女童取得奖学金,入读国际知名的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预科课程,据报梅赛得斯(Mercedes)是该校最年轻的学生。被誉为加拿大华裔音乐神童的梅赛得斯‧张(Mercedes Cheung),最近获得众多国际小提琴巨星金奖得主老师维力斯坦(Donald Weilerstein)收纳为最小年纪的门生。

据海外媒体的报导,这名小提琴神童姓张,最近获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取录,入读预科课程,加拿大传媒指梅赛得斯(Mercedes)是该校最年轻的学生。

维力斯坦是国际著名的小提琴家,在两间合作伙伴的学校——波士顿新英伦音乐学院(New England Conservatory of Music)和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中任教,且被委任为Dorothy Richard Starling主席,其教授的学生大部份是世界赛事的金奖得主。

今年5月上旬,华裔小提琴神童梅赛得斯专程飞抵美国波士顿会见维力斯坦。梅赛得斯在这位世界级小提琴家面前演奏的《帕加尼尼》24首奇想曲(Paganini,24 Caprices),原为极艰深的乐曲,她于2周前才学习,却受维力斯坦赞赏。而年届73岁的维力斯坦,破格首次收纳这么小小年纪的学生。

梅赛得斯生于音乐世家,来自新加坡的父亲张怡飞是小提琴家,也是加拿大万锦市交响乐团总监兼指挥,母亲戴美玲则是安大略省皇家音乐学院考官及钢琴演奏家。

稚气未脱的加拿大华裔小提琴神童梅赛得斯(Mercedes)怀抱洋娃娃和小提琴,左一是大师维力斯坦。(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