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愚蠢十大科技预言

发表:2011-01-04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外媒体评出了有史以来最愚蠢的十大科技预言,其中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有关在线音乐订阅模式的言论上榜。

这十条预言是:

1.“电话”有太多缺陷,不能被视为一种通讯工具。——美国西部联合电报公司内部备忘录,1876年。

2.我认为全球计算机市场的规模是5台。——托马斯·沃森(Thomas Watson),IBM董事长,1943年;“全球复印机市场的规模至多为5000台。”——IBM高管致施乐创始人信函,1959年。

3.ENIAC拥有18000个真空管,重达30吨;未来的计算机也许只需要1000个真空管,重量可能为1.5吨。——《大众机械》(Popular Mechanics),1949年3月。

4.我告诉你们,卡带式录像机之于美国电影产业和公众,就相当于波士顿杀人狂之于单独在家的妇女。——杰克·瓦伦蒂(Jack Valenti),美国电影协会主席,众议院证词,1982年。

5.不要出售你们持有的煤气公司股份。电力照明没有未来。——约翰·亨利·派珀(John Henry Pepper)教授,维多利亚时代名人科学家,1870年代。

6.电视机在六个月后就难以守住它开拓的任何市场。人们将很快对每晚盯着一个胶合板盒子感到厌烦。——达利·扎努克(Darryl Zanuck),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制片人,1946年。

7.电视的问题是人们不得不盯着一个屏幕看,而普通美国人没有时间做这件事。——《纽约时报》,1939年。

8.以订阅模式购买音乐会导致破产。我认为你可以将《Second Coming》这首歌纳入订阅模式,但这有可能失败。——史蒂夫·乔布斯,苹果CEO,《滚石》杂志,2003年12月3日。

9.飞机是有趣的玩具,但不具备军事价值。——费迪南德·福煦(Ferdinand Foch)元帅,法国高级军事学院战略学教授。

10.无线音乐盒不具备可以想见的商业价值。谁会为一段不针对任何人特别送出的信息而付费呢?——大卫沙诺夫公司(Associates of David Sarnoff)回信答复投资无线电的问题,1921年。

来源:新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