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还遭警黑追打 西安青年愤而自焚(图)

发表:2011-01-04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拆毁的村民的房屋(志愿者提供/记者丁小)

上周四30号中午,临潼区斜口街道办负责人和干部、城管、公安、社会闲杂人员约三百人,要强拆高沟村第十二组正在盖着的几户民宅。

其中,31岁的男村民惠映凯爬上墙头,将一桶汽油从头上浇下,表示以死抗争。

在劝说之下他爬下来准备对话,却被下令抓捕,并一路遭拿刀及洋镐等工具的拆迁人员追打,绝望中在胸前点火自焚大面积烧伤,以面部和胸部尤为严重,至周一仍在西安唐都医院抢救。

本台周一联系上惠映凯的父亲惠作栋:“地方政府强拆,叫来黑道、公安,30号发生的事,现在在唐都烧伤部抢救。现在四个人陪同,是政府派的人,政府承认责任全部在它,护理和医药费他们全部负担。”

据反应,惠映凯点火后追打他的人不但没有扑火救人,反而迅速避开。一直被挡在警戒线外的村民愤怒呼喊,几人脱衣服冲上前扑火后,警察才上前救人。

本台记者周一致电据称当天带队强拆并下令追打惠映凯的斜口街道办副主任段明,他对拆迁自焚之事没有否认,但不愿回应拆迁依据。

“这个暂时不能说。(和建旅游区相关么?)你不用说了,这个我不能跟你解答。(自焚发生后你们会否有所检讨?)好了,就这样。”

高沟村临近旅游景区并接近交通要道,2010年斜口街道办以曲江管委会要在此建国家级的旅游休闲渡假区的名义,征用该村耕地以及拆迁,承诺用来统一安置的六层小高层还没有影,七八月被拆的第12组四五十户村民拿着每平方米三块钱过渡费,难以负担租房和生活,有的借住亲戚家,有人则在路边搭棚栖身。

其中,有十几户村民开始在街道办07年批给他们的新庄基地上建房,几代同堂、人多住房紧的惠映凯家是其中一户。

但街道办称,这些地也要征用建度假村因此不能盖房,但没有出示征地批文,直到发生上周四惨烈的一幕。

据称,事发后村民给西安许多媒体打电话反映情况, 有一家报社的记者过来采访后被镇领导接走后,至今也没见报道。

惠映凯的父亲目前只盼孩子没事:“曲江在我们这儿开发, 把我们村占了,我们要借别人房子住, 我们有装基地,有证的,但盖房子不让盖。我现在也顾不上其他,现在娃儿在医院抢救, 我心里忙乱得很,只要有娃儿,啥事都行,没有娃儿了,啥事都不好说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