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称台湾民主倒退失去方向(视频)

发表:2011-01-04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台湾,前总统李登辉星期一晚上席开二十八围,举行九十岁寿宴。李登辉致词时指出,今天的台湾看似民主化,经济也有发展。但是人民却过得并不幸福,这也是他最放心不下的大事。

李登辉警告说,台湾现在的问题很多,经济上掉入一个"中国市场"的陷阱,政治上民主倒退,社会上贫富差距拉大、暴戾之气升高,整个国家失去方向。最可怕的是中国并吞台湾的野心越来越明显,所谓两岸和平只是一种假象。

李登辉认为,现在台湾很多人期待一个有能力的台湾领导人适时出现,扭转台湾的命运。

李登辉强调,二十一世纪是一个平民的世纪,强人的时代已经过去。当人民对政府失去信心的时候,就是人民带领政府时代的开始。

李登辉前总统寿宴是由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人发起,还集资赠送李登辉一个祝寿木雕,并附有一对联。上联为"添筹三千岁",下联为"上寿九十春",并雕有鹌鹑、菊花等吉祥图饰,寓有祝李前总统万寿无疆之意。

整场寿宴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台湾统独光谱上名列统派光谱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他在致词时表示,他今天来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诚挚向"老长官"、曾经栽培过他的李登辉祝贺"生日快乐"。

宋楚瑜透露,过去推动总统直选时,中国国民党内部还有歧见,他当时奉李登辉之命协调,将大事办好,这些具体事项,历史都不可抹煞。宋楚瑜说历史是镜子,期盼做的事要做好。历史不是一条绳子,永远把结结在那边打不开。

不过,这条绳子的结,并没有向马英九打开。马英九总统没有受邀赴宴。

总统府方面表示,会援往例赠送两盆兰花及一瓶寿酒,祝福李登辉生日快乐、福寿安康,至于其他的问题不必再多著墨。

另一位没有受邀的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通过办公室主任丁远超表示,前总统李登辉跟连战两人在2000年大选后就渐行渐远,但有些心结是可以化解的,解开心结要看李登辉自己,连战对李登辉没有任何怨怼。

丁远超还意有所指说,他也跟随过李登辉,以李、连两人的格局、视野与境界,与现今的政治人物相比,是不可同日而语,没有什么心结是不可能化解的。

有很多人都有这种期待,希望穿梭于两人之间化解彼此心结,但结要解开,仍得要看当事人,旁人起不了作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