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段春芳出狱 四年内五家人死亡(视频,图)

发表:2011-01-03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因上访被上海法院以“妨碍公务罪”判刑一年半的段春芳,星期天刑满出狱,逾百访民等候她归来,却被当局带走。段春芳因在狱中因得不到治疗,体重激降,近视眼曾增至一千度,而她家在四年内先后五人被气死,甚至打死。


段春芳(右)一家在四年内,先后五人死亡(访民提供/记者乔龙)

上海维权人士段春芳在经历一年半的监狱磨难后,星期天上午刑满出狱后,立即被公安接走,以阻止访民迎接。

其中邵满根星期一告诉本台:“送到她莘庄的家里,我们在她家里等也没有等到。她当时身体很不好,本来我们想叫她出来聚聚给她庆祝一下。”

蔡文君告诉记者,直至当晚五点多,当在段春芳家等待她的访民被公安带走后,再放她回家。

“我们从段春芳家楼上下来的时候,一帮警察把我们拖到富春路救济站,因为我们在等,从早上等到下午两点多钟,警察就过来了,我们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抓了二十多个,但是我们到富春路已经有一百多个了。”

记者周一下午联系到段春芳的母亲,她听到记者的声音后,失声痛哭,说全家四年内,先后有五个人,被当局气死和打死,包括段春芳的父亲被气死,哥哥被打死,公公和婆婆含冤而死。

“我三年多里面五个人啊,段惠民被他们活活打死了,她爸爸活活的气死了,现在真的是家破人亡,人财两空了,我真是想来想去想不通,我自己本人要发疯了,我们没有地方好伸冤,他们是狼心狗肺,真的没有良心。”

几年来,段春芳和上海的许多访民一起,为反抗地方政府非法强制拆迁,进行维权活动。

2009 年7月3日早晨,段春芳去她所在的莘庄镇镇政府索赔医药费,政府官员无人接待她,镇长离开后,到下午,莘庄镇派出所公安传唤她,说她打了派出所所长,随后以“妨害公务罪”将她刑事拘留,并在关押3个多月后,将她判刑。刚获释的段春芳告诉记者,监狱的生活,让她病情加重,身体愈来愈差。

“由于自己身上都是伤,所以要求治疗,没有想到看守所不理我,所以病情加重了,眼睛从五百度的近视眼,变成了一千度,又由于他们要叫我按指纹,穿他们的牢服,我不肯穿,给我戴手铐,铐了我两天”。

段春芳说,刚入狱时每餐只有三块土豆作菜,医疗条件极差,一般服刑人员生病都无法看。

她说:“从一百三十斤瘦到了一百零几斤,我昨天出来的时候,穿着棉大衣,棉裤出来,只有55公斤(110斤),夏天入狱时,我就穿了睡衣睡裤量的体重,我现在是穿着大棉袄”。

记者:你出来后,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段春芳:上海政府到现在,至今还是草菅人命,他们根本不管我们老百姓。

2006年11月3日,段春芳与哥哥段惠民进京上访,次日被上海有关当局截访,段春芳被殴打时,段惠民上前阻止也被殴,致使兄妹浑身是伤。接着上海公安以“寻衅滋事”拘留段惠民,并对其处

以劳教,2007年1月2日,段惠民死亡。而段春芳出狱当天,恰逢她的哥哥段惠民四周年祭日。

当时在场的邵满根说:“是07年1月2号死亡的,当时我也在,我也是劳教刚刚放出来正好是一个月,我们昨天是有两样事情去做的,一个就是纪念他的哥哥给打死了四周年,还有就是为她被政府迫害一年半,出来以后接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