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招待办需要啥等级的美女?选妃还是选妓?

作者:郑渝川 发表:2011-01-02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9日,广东省艺术类专场招聘会在大学城广州美院举行。广东某市政府招待办招人,仅两个名额,要求会唱歌、跳舞,外表靓丽,身高1.68米以上。这家政府招待办已经辗转多场招聘会,至今未招到。有学生质疑其在选美。(12月30日《信息时报》)

政府招待办,顾名思义,应当是负责一级一地政府相关政务接待工作的部门(或临时机构),根据需要,也可能协助办理招商引资、临时性会展等事宜。客观而言,不惟政府招待办,社会组织及企业招聘前台、公共关系、行政文秘、大客户营销等“外向型”职位工作人员的时候,都会明确提出或暗自依据身高、文艺特长、口才等要求;与之同时,体貌端正的应聘者会占据显著优势。当然,正经的单位,即便是招聘前述“外向型”岗位职员,也绝不会单单看外在,内在素质、学历等级和专业特点通常被摆在同等甚至更重要的位置。

事情奇怪的地方就在这里:广东某市的这家政府接待办,为了招聘两个职员,不辞辛苦穿梭于多场大中专学生招聘会,不知花了多少银子,接待应聘者磨了多少嘴皮;再一看他们的招聘要求,“会唱歌、跳舞,外表靓丽,身高1.68米以上”,这也不是多么夸张的要求嘛,偌大一个广州大学城,十数万毕业生,符合条件的没有一万也有八千,却统统不入主考官的法眼。

这只有一个解释,参加招聘会的应届女大学生们,还达不到他们要求的外形特别靓丽、特别能歌善舞——真希望《信息时报》和广州其他媒体及早披露,引进“招待人才”如此高标准、严要求的广东某市,究竟是哪个城市?

广州各高校历届毕业生,可以进中直、省直公务员系统,能被跨国公司选中,能出国留学,能独立创业,甚至还不乏自己创办公共关系和营销咨询企业的;很多人还参与了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亚残运会组委会和志愿服务工作,深受各国来宾好评,按理说接待水平和素养并不差,咋偏偏到了这一届,就不能满足这个城市的政府招待办的要求?

如此高而难以招到心仪人选的招聘需求,当真是政府接待、招商引资、会展筹备等公务所需要的?又或者,是该市某个、某些、某批官居要职的领导,基于国际前瞻视野,而作出的战略部署——光是产业转型升级很不够,政府接待办的美女等级也要升级,气死新加坡,压倒莫斯科?那怎么不到海外去巡回招人?

招聘方要求提得挺高,但对所招职员工作内容、工作时间等等,却不作细致说明,拜托,一个招待办而已,有那么神秘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