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字手记陪儿挑战脑癌 母亲出书鼓励逆境中人

发表:2010-12-31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年前儿子被查出患有脑瘤,母亲将儿子治疗过程写成了一本18万字的书。昨日,41岁的新洲人张英在自家的酒店里举办了新书《妈妈,我在》的首发仪式。

张英是新洲阳逻人,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儿女。2005年5月,张英发现11岁的小儿子走路不对劲,右脚有点跛,右手也不灵活,像老人中风后的后遗症。之后,她带儿子到武汉的多家医院检查,发现孩子颅内长了东西,但医生都没能准确找出孩子的病因,孩子的病情也越来越严重。最后经人介绍,她找到湖北省新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孙荣君教授,孙教授诊断为颅内生殖细胞癌,也就是脑癌。在孙教授的介绍下,她带孩子直奔广州的一家医院进行治疗。一个多月后,儿子病情终于好转了。2006年年初,儿子重新背起书包走进了学校。之后,她每年定期带儿子到医院检查,幸运的是肿瘤没有再复发。

从2005年起,平常就喜欢写作的张英将儿子求医治病的过程写了下来,先后发在天涯、搜狐等网站上,引起上万名网友的关注。还有网友将她写的网络手记下载打印成册,送给亲友。

张英说,孩子生这种病对父母、对孩子本身都是一种心灵的摧残,他们一家人经历了起初的绝望,到看到希望,到努力奋斗,虽然最终重拾幸福,但这个过程很痛苦。把这个经历写出来,是为了抒发自己心里的压抑,是精神上的自我救助。写完后她自己都不愿再回顾,没想到发到网上后,给了很多人鼓励。

为了帮助处在困境中的家长重拾信心,张英决定自费将自己写的网络手记出版成书,书名为《妈妈,我在》,并将首印的500本赠送给曾经帮助过她的人。“无论多么困难,都不要轻言放弃。”张英说,她希望那些跟她儿子一样的患儿们能够坚强,那些正在着急和彷徨的家长们能够坚持,那些健康正常的孩子们能够珍惜现在的生活。

昨日,孙荣君教授也应邀参加了张英新书的首发式,并收到张英赠送的新书。孙荣君介绍,颅内生殖细胞癌是死亡率很高的恶性肿瘤,一般3年内没有复发、生长,情况就基本稳定,5年没有复发、生长,从临床上讲,就已经基本治愈了。

来源:中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