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怪相 杀猪匠拿起手术刀

发表:2010-12-30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在网上贴出“杀猪匠拿起手术刀”的帖子,反映的是那些进入卫生系统的人员,此前多是肉食品厂等单位的下岗职工。媒体披露,湖南省武冈市卫生系统2009年以来以“人才调动”等方式,免试招进了一批工作人员。其中所谓的“怪现象”,下面一起去了解:

来自《云南信息报》的消息,湖南武冈市卫生局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从外系统调进了20名职工。其中有十多名新进职工既无医学教育背景,也不具备调入事业单位的资格,还有不少人是单位领导干部的直系亲属。

12月24号,有人在网上贴出题为“武冈市卫生局怪相:杀猪匠拿起手术刀”的帖子,反映这些以“工作调动”方式进入卫生系统的人员,此前多是肉食品厂、氮肥厂、公路收费站等单位的下岗职工。

报导引述湖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王学杰的评价,他说,“人才引进”是个幌子,内部人控制是目地。 虽然卫生局局长否认了报导的事实,但他表示:把这些人调进卫生系统,绝非自己一个人能够控制。

这名局长向媒体介绍,武冈市疾控中心目前将近90人是拿财政工资的正式员工。按上级部门规定的人员配备标准,已超员10人。而在武冈市法相岩社区医院,一些医务人员同样感到疑惑,有人表示:“我们不觉得缺人手,但半年时间,调走2人又调进8人。”

一位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对《信息报》记者说,“需要的进不来,不需要的进来了。”而且,上面要安排一两个人来,自己没能力反对。

据了解,武冈市属县级市,当地卫生系统被一些人视为收入不错、工作稳定的“香饽饽”单位。职工只有少数是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符合市里“人才引进”政策,其馀的则多少有些“背景”。不止一位干部承认说,如果没有“关系”“背景”,这些人很难调入卫生系统工作。

一些医疗工作者也向媒体记者表示担心,认为,如果人才选聘“走过场”,基层医疗机构将陷于人才短缺、机构膨胀的尴尬境地。

然而,民众担心的恐怕不在机构的膨胀而是医疗的品质。网民评论说:“卫生局的‘李刚’们…你们这是在拿民众的生命当儿戏…”他还表示:“这是政府的悲哀,是监督机构的严重失职,更是对武冈人民生命的蔑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