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为何独自下跌?

作者:荣跃 发表:2010-12-29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美股创下2008年9月以来新高,而A股则创下2010年10月8日以来新低。三年来一直与美股联动的A股,为何突然与美股分道扬镖?

1.A股美股联动失灵还是A股先领涨后领跌?

2007年10月美股、港股、A股同步见历史大顶。这在A股历史上是第一次与美股同步见大顶。此前,在无任何实质利空下A股出现的2007年2.27暴跌,则是A股第一次与美股(及国际金融市场)同步下跌。换句话说,由于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经济影响及国际热钱进入A股,A股自成立以来长达十多年的独立走势从此告一段落。

2008年10月港股、A股同步见大底,2009年3月道指见大底,港股陪同美股进行二次探底。领先美股五个月见大底的A股先于美股的反弹,再现了独立走势,这与中国政府推出四万亿刺激经济政策密切相关,尤其是2008年起实施的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转为适度宽松货币政策,2009年放出史无前例的近十万亿信贷。

然而,当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开始转向适度控制信贷后,沪综指立即于2009年8月在3478形成A股反弹顶。倘若如此判断,A股至少提前美股一年多见反弹顶,二者相关度太低,难以解释。

A股既然领先美股五个月见大底,以此类推A股也应领先美股五个月见反弹顶。再者,A股与美股联动是通过港股传递的,2010年11月前港股并未见反弹顶,A股也不应见反弹顶。

于是,伴随美联储两轮量化宽松,对应美元指数2009年与2010年分别探底74,75,A股又出现两轮反弹冲顶3361,3186走势。若以走势最强、对货币紧缩不敏感的中小板指数为依据,也可以说A股与港股同步于2010年11月见持续两年的反弹顶。

2.2011年美股再创新高,A股继续弱势探底?

2011年道指创新高理由主要有二,其一,美囯经济持续复苏基本确认,其二,据预测2011年美囯上市公司业绩将创历史新高。

A股创新低理由主要有:.2011年经济增长与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下降,将降低蓝筹估值中枢;中国货币政策继续趋紧与美元跨年度反弹,会双重挤压A股流动性,且A股与美元指数呈反向相关;年底预测公募重仓与券商一致看好2011年突破3500,会成为市场走弱的反向指标。

如果美股、A股二者相关的规律不变,美股将于2011年3月终结反弹。如果美股持续创新高,而A股则独自继续弱势探底,美股、A股相关性基本丧失,则需要警惕作空A股的阴谋。

来源:和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