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治堵 德国担忧(组图)

发表:2010-12-29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摘要:上周,针对北京市区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中国首都的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治堵新措施,其中引人注目的限制新车上牌,更是引起了汽车厂商的忧虑。


北京高峰时段道路严重拥堵

在北京市新出台的治堵措施中,2011年,每月新车上牌额度将控制在两万枚,将以摇号形式发放。拥有约2000万人口的中国首都,希望通过这些措施,降低道路交通量,从而缓解拥堵,减少废气排放。而目前,北京每天的新车上牌量为两千枚。治堵新政将减少2/3的新车上牌量。


北京的治堵措施也波及到了9000公里外的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

北京的政策往往具有导向作用,因此治堵新政立刻触动了汽车厂商敏感的神经。华晨、吉利等中国本土厂商股价应声下跌6%,而在香港交易所,东风汽车股价下跌甚至达9%。

治堵新政同样也波及到了德国汽车业。周一,德国股市跌幅靠前的有大众、宝马、奔驰等,跌幅分别在3.9%到5%之间。除了整车制造商,配件供应商的股价也随之下跌。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的一名交易员说,从北京传来的消息引发了连锁反应。周一开市之后,汽车业相关的股票价格就一路下跌。业内人士估计,北京的治堵措施将对汽车业产生一系列的影响。


德国大众在北京的一处经销店

此前,德国汽车业复苏,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2010年中国市场的快速回暖。德国汽车业今后的增长预期也建立在中国市场能够持续繁荣的基础之上。因此,两周前,配件供货商德国采埃孚集团总裁海尔特(Hans-Georg Härter)指出,德国汽车业对中国市场过度依赖,将对未来的发展构成风险。

北京是中国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区之一,因此也是这个国家最重要的汽车市场。在全球经济危机期间,中国已经跃升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2009年全国汽车销量达1360万辆,2010年估计将达到1500万辆。

中国的经济政策制定者目前面对的是一个两难的困境。一方面,汽车产业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另一方面,京沪等特大城市也备受道路拥堵困扰,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眼下,汽车产业寄希望于中国的二、三线城市,以期从这些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上涨中获得提升销售量的动力。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